2018中国国际铁矿石及焦煤焦炭产业大会将于22日在上海举办

2018-08-19 16:21:37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文嫣

  上证报讯(记者 王文嫣)2018中国国际铁矿石及焦煤焦炭产业大会将于8月22日至23日在上海举办。

  本次大会以“深化变革,乘势而为”为主题,为铁矿石期货国际化后的首届煤焦矿产业大会,本次大会将聚焦于全球煤焦矿市场发展与企业风险管理。来自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大连商品交易所等相关机构以及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鞍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焦煤集团、旭阳焦化集团等产业企业的嘉宾将围绕产业热点话题发表演讲,演讲内容包括“2018-2019年中国钢铁行业现状与发展展望”“ 2018-2019年中国煤炭行业现状与发展展望”“ 利用场外衍生品工具强化企业风险管理”“ 钢厂采购策略及套保经验分享”等19个主题,嘉宾们将阐述产业发展格局和趋势,探讨如何发挥场内和场外衍生品功能,服务企业避险和定价。

  大会还安排了“新贸易形势下铁矿石供求及贸易演变”“ 双焦产业多空对话”两个专题论坛,针对铁矿石、焦煤焦炭市场热点进行深入交流。此外,大会召开前一日将举行“产融结合,构建新型铁矿石产业经营与投资体系”“煤焦基本面走势分析及金融衍生品应用”等多场同期活动。

  市场人士表示,今年以来,钢铁、煤炭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入推进,行业发展持续向好,企业负债不断降低。同时,产业去产能、去杠杆的压力依然存在,环保限产政策不断加码,未来市场仍面临调整。煤焦矿产业链企业如何把握行业发展新机遇和新模式,如何管理市场价格波动风险,已成为关乎企业发展和转型的重要课题。在此背景下,此次大会为产业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沟通交流、业务合作的平台,有利于煤焦矿产业链企业加强产融结合,切实提高风险管理水平,解决转型升级和风险管理中的实际问题,助力全产业持续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