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东北证券公布半年报 银华、东方两基金公司上半年“成绩单”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9 22:19:29

8月18日,随着东北证券的半年报披露,银华基金和东方基金也交出来了2018年上半年的“成绩单”。其中银华基金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增长,而东方基金则出现了双降。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8月18日,随着东北证券的半年报披露,银华基金和东方基金也交出来了2018年上半年的“成绩单”。

其中银华基金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增长,而东方基金则出现了双降。

银华基金营收利润双增长

东北证券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银华基金实现营业收入9.1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6.95亿元,同比增长32.23%;实现净利润2.86亿元,相比去年同期1.97亿元,同比增长45.17%。而东方基金在2018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实现净利润935.68万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82亿元和2120.82万元,双双出现下滑。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统计,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合计12.68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76%。2018年上半年,东方基金新增产品2只,募集规模9.69亿元;截至报告期末,东方基金存续产品42只,存续规模139.66亿元,排名第82位;银华基金新增产品11只,募集规模104.02亿元;截至报告期末,银华基金存续产品100只,存续规模2099.11亿元,排名第18位。

两基金公司管理资产规模一升一降

Wind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银华基金旗下资产净值最大的为银华交易货币A,截至6月30日,资产净值为455.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银华交易货币A是货币ETF中较为活跃的品种,在28只货币ETF中,日成交金额排名前列,其资产净值仅次于华宝添益,排名第二。东方基金旗下基金资产净值最大的为东方金账簿货币B,二季度末资产净值为46.39亿元。

而如果从旗下各只基金的收益情况来看,上半年,东方基金共有26只基金(各份额分开计算)取得正收益,其中东方大健康收益率最高,为9.97%;银华基金共有63只基金(各份额分开计算)取得正收益,其中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收益率最高,达到了18.36%。如果将考察期扩大为基金成立以来至今,则东方基金旗下收益率超过100%的基金共有3只;银华基金旗下收益率超过100%的基金共有9只。

从两只基金管理规模来看,银华基金和东方基金公募基金资产规模出现一升一降。截至今年二季度末,银华基金公募基金总资产净值为2099.11亿元,相比去年末的2060.44亿元,小幅增长了1.88%。

而东方基金的公募基金总资产净值则从去年末的201.45亿元,下滑至二季度末的139.66亿元,降幅为30.67%。其中货币市场型总资产净值下滑较大,上半年规模减少了35.54亿元。

东方基金、银华基金2018年上半年基金业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华基金 东方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