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不是保险贵而是你没选对!重疾险测评来了,谁性价比最高

2018-08-20 14:52: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0日电 鲸歌测评20日发布高性价比重疾险测评榜,通过对市面上在售的超过100款重疾险进行对比测评,最终筛选出5款重疾险产品,其中,综合性价比最高的产品是百年人寿的康惠保。

  今年《我不是药神》大热,观众们飙泪影院的同时,一定在暗暗思忖:原来大病离我这么近!原来吃不起药会这么惨!同时,很多人意识到,选择一款适合的重疾险是十分必要的。对此,鲸歌测评对重疾险的选择给出了四大指标:只选保大病或轻症的,不选保身故的;只选纯粹消费型,不选带投资功能的;要选保终身的;保额建议30万,一线城市可选50万。

  在前面这几个筛选条件明确后,鲸歌测评锁定了三大测评指标:

  1、性价比。一样的货,当然选价格便宜的。保险也一样,保障相同的情况下,当然选价格便宜的。

  2、投保灵活性。产品可供选择的空间越大,灵活性越好,主要看保险期间、缴费周期、投保地域等。

  3、购买条件。产品购买门槛越低,适合人群范围越大,就越有竞争力。 主要看健康告知、投保年龄、职业限制等。

  基于上述指标,鲸歌测评对市面上在售的超过100款重疾险进行对比测评,最终筛选出5款重疾险产品。

  图片来源:鲸歌测评微信公众号(微信号:jinggeceping)

  首先看性价比。在保障至终身这个范围内,康惠保价格最低,其次是健康保、康乐e生和健康一生A款。在保障终身这个范围内,至尊保的价格最低,其次是健康保和康惠保。

  考虑到康惠保的轻症保障只有1次,性价比方面,我们认为健康保最佳(轻症赔付三次,每次30%的基本保额,且豁免后期重疾+轻症保费),其次是至尊保和康惠保。

  其次,投保灵活性方面,关键要看缴费时间,时间越长,每年的缴费压力越小,这跟房贷是一个道理。目前最长的缴费期是30年,康惠保、健康保、康乐e生、健康一生A,都能做得到。

  再看投保地域,康惠保的投保地域最广,达到20个省市,其次是至尊保;健康保只有北京、上海、浙江、广东、山东等5个省市,而康乐e生则只有广州一地。

  但不在投保地域,不等于不能投保。投保地域影响理赔吗?不影响,毕竟人口流动性这么大,谁也不能保证几年后还在当初的投保地域,所以不必过于纠结投保地域的事情。

  最后,看购买条件。几款产品都很严格,相差不大,投保时要仔细审读,如实告知。如果身体情况不符合健康告知,或有所疑问,可以申请核保或者咨询鲸哥。目前,健康一生支持线上智能核保,康惠保支持线上人工核保。

  投保年龄:健康保最高可到60岁,其次是康惠保和健康一生A款,可到55岁,其它产品只到50岁。

  职业要求:健康保最为宽松(不限职业类别),其次是康惠保和健康一生,支持1-6类职业。

  经过多个维度测评,鲸歌测评认为,综合性价比最高的产品是百年人寿的康惠保。(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