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物业开发业绩下降 大悦城上半年营收同比降16.4%

出处: 作者:王晓然 王莹莹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8-20

大悦城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莹莹)8月20日,大悦城地产发布2018上半年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该集团的营业收入约为40.267亿元,较2017年同期48.138亿元下降16.4%。大悦城表示,主要因物业开发业务业绩下降,致使销售收入减少。截至2018年6月30日为止6个月,集团投资物业租金及相关服务收入占收入总额约42.6%,同比下降0.9%。此外,公司所有者应占溢利同比上升158.0%,主要由于出售北京长安街W酒店100%公司权益。

公告指出,在大悦城地产的主营业务中,大悦城购物中心租金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大悦城购物中心2018上半年租金收入为12亿元,同比增长7%,其中,北京朝阳大悦城、成都大悦城租金收入增长分别超过10%和24%。商户销售额为84亿元,同比上涨11%,客流超6600万人次,会员数为368万人,同比增长超过41%。

从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上来看,大悦城购物中心上半年EBITDA为9亿元,同比上涨28%,已开业的七座重资产持有的大悦城平均EBITDA回报率为8.9%,在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

据了解,目前大悦城地产拥有9个在运营的大悦城购物中心,包括西单大悦城、朝阳大悦城、天津南开大悦城、上海静安大悦城、瀋阳大悦城、烟台大悦城、成都大悦城以及品牌管理输出项目天津和平大悦城,并购项目上海长风大悦城。大悦城表示,在今年下半年,杭州大悦城、西安大悦城和昆明大悦城也将陆续开业。

事实上,更加引人关注的还是中粮地产宣布将以147亿重组大悦城一事。据了解,3月30日晚间,中粮地产公告称,中粮地产拟以发行股份方式,向明毅有限公司收购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约91.33亿股普通股股份,并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此次交易预估价约为147.56亿元。

同时,中粮地产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 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24.25亿元,募集的配套资金将用于位于北京的中粮置地广场项目和杭州大悦城购物中心项目。本次交易完成后,大悦城地产将成为中粮地产的控股子公司。

在此次业绩会上,大悦城董事长周政表示,大悦城与中粮地产的重组工作仍在进行过程中。大悦城地产和中粮地产都是由中粮地产控股的企业。中粮地产控股的公司,能够更加有力的发挥各自的优势。周政坦言,“下半年商业地产整体市场还是比较乐观,虽然随著国内风险房控与改革的深入,宏观经济形势不稳定因素增多,但消费及零售市场增长的经济需求的基本面未发生变化。”据透露,中粮地产收购大悦城相关事宜目前在等待证监会等国家相关部门审批,预计是今年年底能够有望完成交割。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