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报 > 证券市场 > 正文

川润股份亏损继续增加 全年业绩寄望于土地征收补偿

金融投资报 2018-08-21 17:45:02
| |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8月21日,川润股份(002272)发布了2018年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9亿元,同比下降21.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7.96万元,而上年同期盈利280.52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21.93元,同比增加亏损349.8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043.37万元,而上年同期为-481.99万元,同比增加3525.36万元; 基本每股收益-0.04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50%,比上年同期下降1.74个百分点;上半年末,公司总资产16.47亿元,比上年末增长4.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1.61亿元,比上年末下降1.15%。

       2018年上半年,国家宏观经济依旧疲软、公司所处行业市场竞争激烈、下游行业投资强度不高,公司经营仍面临较大的挑战。为全面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外部经营环境可能对公司长远发展造成的不利影响,公司管理层基于对宏观经济、金融及产业环境的深刻论证与分析,提出了“战略聚焦,业务归核"的经营方针,通过新产品、新技术的持续研发投入,进一步强化与塑造公司核心竞争力。在此基础上,公司于近期启动“双百人计划”建设项目,拟在流体控制业务单元分别开展研发与营销的百人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公司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

       对于上半年经营业绩下滑的原因,公司方面表示,一方面,受近年下游产业供给侧改革等宏观经济政策调整的影响,公司现有部份下游客户,如风力发电、冶金、建材、水泥等投资力度减弱。 另一方面,由于公司订单交付周期的不均衡,从而使公司上半年主要盈利指标呈下降趋势。同时,公司强化技术平台建设和营销平台建设,实施股权激励等,导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同比上升。

       公司方面同时表示,为配合自贡市加快推进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振兴地方经济,促进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公司于2018年6月25日与自贡市大安区城乡住房保障管理局签订了房屋与土地征收补偿协议,各项补偿、补助及奖励费总金额合计2.22亿元。截止目前,该项征收及搬迁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若进展顺利,预计将对2018年度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