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机构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绩差股持续边缘化

  近日,因财报涉嫌虚假记载被安徽证监局立案调查后,中弘股份公告,截至8月20日,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50.8亿元。至此,从A股市场来看,中弘股份已是2018年以来出现的第三只股价低于1元/股的个股,港股市场中,投资者通常把股价低于1元/股的个股称为“仙股”,这个称呼在A股市场得以沿用。在中弘股份之前,金亚科技、*ST海润也已沦为“仙股”。

  不仅如此,A股市场股价徘徊在1元上方的“准仙股”亦为数不少,并呈增加态势。财汇金融大数据终端显示,截至8月21日收盘,A股“准仙股”(股价在1元至1.99元之间)达到29家,其中16只为ST及*ST股,根据近日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多数ST股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

  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仙股”、“准仙股”的频频出现,可以说是A股流动性和估值分化的典型体现。浙商资管权益投资总部投资主管胡丽梅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海外市场成交量主要集中在龙头公司,小公司基本没有或很少有成交量,A股这一趋势正越来越明显。

  这一趋势产生的原因主要包括,从行业竞争角度看,大多数行业龙头企业竞争优势越来越明显;A股此前炒作小股票氛围较浓,随着监管趋严,市场建设完善,炒作热情下降;随着退市新规等政策的发布,壳资源价值不断下降;从去年开始,A股增量资金主要是北上资金,这些资金主要偏好蓝筹白马,其投资风格也影响了市场;在市场交投不活跃的情况下,机构更喜欢流动性好的股票。

  总体来看,分析人士指出,小盘绩差股的持续边缘化,可谓是近两年来A股生态变化的特征之一,这也得到机构普遍认同,而两者分道扬镳的态势将越来越明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