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74家公司新披露半年报,机构退出8只次新股股东榜
0人浏览 2018-08-22 13:25

  

  作者:数据宝 弘景平

  174股新披露半年报,其中26家净利润同比翻番,2只ST股扭亏,8次新股机构股东退出十大流通股东。

  174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

  8月21日晚间有174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120家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近七成,其中26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

  鲁银投资净利润同比增长1173.97%,净利润增速位居第一。不过,公司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给公司贡献了约1个亿利润,扣非后的净利润为-0.28亿元,同比下降1061.62%。此外,*st安煤、通宝能源、吉林森工、山河智能净利润增速也居前,均超超过200%。

  弘业股份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96亿元,同比增长40.47%,但因投资收益下降、风险事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子公司弘文置业土地增值税清缴等影响,公司短期盈利压力较大,上半年净利亏损3669.10万元,净利润同比降幅居首。事实上,公司主营业务较为惨淡,近年一直处于被ST的边缘,2016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0.23亿元、0.12亿元。

  此外,香梨股份、安利股份、大连重工、东方网络净利润同比下降均超过300%。

  *st安煤和*st圣莱中期业绩扭亏为盈,存在摘帽预期。

  *st安煤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增长379.34%;实现扣非净利润0.76亿元,同比增长1464.43%。公司业绩的增长来自主营业务的改善,所以公司的摘帽预期更强,6月下旬以来股价反弹幅度超过50%。

  *st圣莱半年报净利润907万,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2727万元是净利润的主要来源。

  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174家公司中有8家公司机构全线退出十大股东,分别为博敏电子、同益股份、友讯达、铭普光磁、元隆雅图、盘龙药业、贝肯能源、东音股份。这些个股无一例外,都是次新股。

  3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8月21日,沪市两融余额5264.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65亿元;深市两融余额3402.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5.39亿元;两市两融余额合计8666.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7.04亿元。

  分行业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融资余额增加的行业有3个,增加金额最多的行业是采掘,融资余额增加0.27亿元;其次是商业贸易、公用事业行业,融资余额分别增加854.09万元、166.68万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融资余额出现增长的标的股有372只,占比39.20%,其中,3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

  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广誉远,该股最新融资余额5.9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幅达9.58%;股价表现上,该股当日上涨0.16%,表现弱于沪指;融资余额增幅较多的还有苏泊尔、桂冠电力,融资余额增幅分别为8.44%、7.57%。

  

  融资余额增幅前20只个股中,市场表现来看,平均上涨0.28%,涨幅居前的有中国中铁、万丰奥威、中国交建,涨幅分别为5.17%、3.77%、2.59%。跌幅居前的有大华股份、三安光电、光迅科技,跌幅分别为5.26%、5.08%、1.46%。

  与杠杆资金大幅加仓股相比,有575股融资余额出现下降,其中,融资余额降幅超过5%的有6只。海康威视融资余额降幅最大,最新融资余额11.43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融资余额下降了18.70%;融资余额降幅较大的个股还有泸州老窖、中炬高新等,融资余额分别下降了8.25%、7.61%。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