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白卡纸商集中停产涨价 关注龙头企业提价行情

白卡纸商集中停产涨价 关注龙头企业提价行情

2018-08-22 11:49:1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邹平
周二美利云、宜宾纸业涨停,恒丰纸业、青山纸业、荣晟环保、民丰特纸涨超5%,博汇纸业、太阳纸业、景兴纸业等涨幅也在3%。
消息面上,据行业网站消息,晨鸣纸业、博汇纸业、万国纸业等发布涨价函,8月30日起白卡、铜版卡产品在目前价格基础上上调200元/吨,并决定9月下旬起停机7天。此前6月中下旬,白卡纸巨头曾提价300元/吨,停机7-10天。
券商认为2018年进口废纸量大幅减少将是大概率事件,国废供需失衡将推动国废价格上涨,从而推动成品纸价格的上涨。另外,成本端压力将挤出部分中小企业,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而龙头企业成本优势明显,且转嫁能力强,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随着下半年需求旺季到来,产品价格有望逐步反映原材料木浆价格上涨。纸种选择方面,白卡纸需求增长确定性最强。
龙头纸企估值均处于低位
中泰证券分析师孙衡迟指出,从各纸种历史库存变动数据看,三季度伴随市场由淡转旺,企业库存均处于下降区间。库存水平的下降将会降低企业通过降价加速资金回流的意愿,也为纸价的回升提供了支持。此外,对近五年A股市场的回溯分析发现,除2015年外,造纸板块在三季度对沪深300的超额收益均处于上行区间。结合历史市场表现,造纸板块在当前淡季,特别是经历大盘大幅下跌后,龙头纸企估值均处于低位。
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龙头
光大证券表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驱动下,技术落后、污染严重的中小企业成为重点产能出清目标,龙头企业的市占率将逐步提升,中小企业将在日益加剧的竞争过程中遭到淘汰,从而逐渐退出市场。因此龙头公司将强者恒强,下半年龙头标的具备更大的投资价值。
孙衡迟推荐废纸系龙头山鹰纸业,建议关注港股玖龙纸业,同时建议积极关注龙头纸企海外战略布局和废纸来源解决方案。
光大证券建议关注8只中报业绩超预期的龙头标的:岳阳林纸、吉宏股份、顺灏股份、山鹰纸业、盛通股份、安妮股份、太阳纸业、合兴包装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