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高速公路改扩建影响 吉林高速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微降

2018-08-22 18:03:08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伟丽

  上证报讯 吉林高速8月22日晚间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5.80%;营业收入为3.6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6.05%;基本每股收益为0.1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吉林高速主要从事收费公路的投资、建设、营运和管理,管理的收费公路总里程为151.7公里,核心资产是长春至四平高速公路(简称“长平高速公路”)。长平高速公路自长春收费站至五里坡收费站,全长109.8公里,与沈四高速公路、长吉高速公路相连,通过连接线与102国道相连,是东北三省相互联系的重要路段。除长平高速公司外,公司还持有长春绕城高速63.8%股份。
  公司称,通行费收入较上年同比降低的原因之一是,上年度同期长平高速公路的通行费收入增长幅度较大。上年同期,与长平高速公路并行的国道京抚线部分路段于2017年6月10日-2017年10月末双向封闭进行路面改造施工,导致原通行于G102国道的部分车辆转移到公司所辖的长平高速公路通行;从2017年9月25日开始,珲乌高速(G25)长春龙嘉机场-吉林西方向单向封闭施工。2018年4月21 日-2019年7月,京哈高速长春至拉林河段半幅封闭施工。上述路段封闭施工对长平高速公路的通行费收入有一定影响。不过,公司控股子公司所辖长春绕城高速公路(G0102,简称“长春绕城高速”)上半年实现通行费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92.34%,主要原因是因受硅谷立交桥建设施工、腾飞立交桥改建施工、富锋特大桥检测维修施工影响。(王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