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文章正文

养老金斥资近3亿元新进6只成长股 有色金属绩优股获青睐

2018-08-22 23:28  来源:证券日报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渐近尾声,养老金的持仓动向也逐渐揭晓。《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8月22日,在已披露2018年中报的上市公司中,共有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老养金身影,这6只个股均为今年二季度养老金新进品种,合计持股金额达28102.45万元,养老金投资风格偏爱有色金属板块中的绩优标的以及高成长低估值品种。

    具体来看,截至二季度末,养老金新进持有伟星新材、伟星股份、新疆众和、石英股份、东尼电子、合盛硅业等6只个股,持股数量分别为668.53万股、645.65万股、495.13万股、297.05万股、33.63万股和23.00万股。

    从整体持股情况看,养老金对高成长低估值的个股更加青睐。业绩方面,养老金在二季度持仓的6只个股上半年业绩表现十分出色,这6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全部实现同比增长。具体来看,合盛硅业东尼电子两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新疆众和、石英股份、伟星新材、伟星股份等4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41.92%、39.24%、23.61%、10.79%。从估值来看,上述6只实现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个股中,有4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30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与此同时,截至目前,伟星新材、合盛硅业、伟星股份等3家公司已披露2018年三季报业绩预告,且报告期内业绩全部预喜。具体来看,合盛硅业预计2018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有较大幅度增长;伟星新材预计2018年1月份至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475.66万元至70818.3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0%至30%;伟星股份预计2018年1月份至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951.62万元至36337.1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0.00%至30.00%。

    行业特征方面,上述养老金持仓的6只个股主要分布在有色金属、建筑材料、机械设备、纺织服装等四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3只、1只、1只、1只。其中,新疆众和、石英股份、合盛硅业等3只个股均属于有色金属行业,备受养老金青睐。对此,万联证券表示,从业绩层面来看,铜板块上半年业绩大概率维持高增长,电解铝板块企业上半年业绩预计表现不佳,但是三季度业绩则有望迎来边际改善,有色金属板块景气度持续上升,具有业绩支撑的绩优股配置机会备受关注。

    7月23日,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6月底,全国已有14个省(区、市)与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其中3716.5亿元资金已到账并开始投资。与一季度相比,养老金到账速度加快,一季度新增到账资金335亿元,二季度新增到账资金650亿元。从投资运营情况看,2017年投资收益率为5.23%,此外,上海还准备追加委托投资300亿元,四川准备委托投资1000亿元,正在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商洽签署投资合同。8月6日,首批14家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养老目标基金有望为市场带来大量长线资金。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养老金投资风格长期稳健,重点投资一些经营稳定、业绩优、低估值、高分红的行业或股票,选择蓝筹股的概率会比较高。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经过近期持续回调后,蓝筹股以及成长性较好的龙头股估值回归至历史底部区域,投资价值优势凸显,成为养老金等长线资金入市的好时机,今年二季度养老金建仓的品种后市反弹动力或更加强劲,值得期待。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