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中小股东仅三成支持 广东明珠认购珍珠红酒业增资额议案被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4 16:36:57

在关联方回避表决的背景下,由于中小股东反对,广东明珠认购广东明珠珍珠红酒业有限公司增资额的议案未获通过。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8月24日),广东明珠(600382,SH)公告,公司在23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简称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了《关于认购广东明珠珍珠红酒业有限公司增资额的议案》,但是投出同意票的中小股东仅占三成,最终该议案未获通过。

广东明珠相关高管表示,基于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公司将无法参与认购广东明珠珍珠红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珍珠红酒业)的本次增资。珍珠红酒业本次增资情况如何,应以最终的实施结果为准。 

增资议案未获通过

8月8日,广东明珠介绍称,对于珍珠红酒业本次增资扩股,公司拟按当前对其持股的比例,认购出资额约1.57亿元,需缴纳增资款约1.65亿元。其中,约1.57亿元作为珍珠红酒业的新增注册资本,差额部分转入其资本公积。

不过,珍珠红酒业的经营情况并不理想。今年上半年,珍珠红酒业实现营业收入约4997.24万元,主营业务收入约为808.07万元,净利润约为1593.4万元,扣非净利约为负1131.62万元。

广东明珠称,珍珠红酒业当前主营规模较小,其扣非净利润为负,盈利主要源于其他业务收入,预计其后续经营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这让交易所关注到本次认购的必要性。8月4日,广东明珠回复交易所问询称,鉴于此前产能受限等因素,珍珠红酒业未对产品做大力推广,公司在今后将采取相关措施,提高珍珠红酒业的品牌知名度、扩大销售渠道及加快资金回笼。通过本次增资扩股的募集资金,有利于珍珠红酒业加快销售渠道建设、补充经营资金。

可是这并未获得中小股东的认可。8月23日,广东明珠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认购广东明珠珍珠红酒业有限公司增资额的议案》,但该议案未获通过。广东明珠相关高管认为,从投票情况看,应关注到投出同意票的股东,多于投出反对票的股东。

由于上述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股东深圳市金信安投资有限公司、兴宁市金顺安投资有限公司、兴宁市众益福投资有限公司回避表决。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中,总体表决结果与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一致,投出同意票的占比为30.0184%,反对票与弃权票分别占比23.1031%和46.8785%。 

养生山城认购部分增资额

广东明珠认购珍珠红酒业增资额的议案被否,似乎能从各方参与认购本次增资额的情况中,看出一些端倪。

天眼查显示,珍珠红酒业注册于1999年3月,注册资本为6.2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制造、销售白酒、黄酒、其他酒(其他发酵酒、配制酒)等。在当前的股权结构中,广东明珠养生山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养生山城)持股81.58%,广东明珠持股18.42%。

但是养生山城并未全额认购本次增资额。8月8日,广东明珠公告,养生山城拟认购的出资额约为1.05亿元,认缴增资款约1.1亿元,放弃认购出资额约为5.89亿元,放弃认缴增资款约为6.19亿元。

对此,广东明珠称,公司放弃认购其他股东放弃认购的出资额,珍珠红酒业原股东放弃全部或部分可认购的出资额,公司同意引入其他投资者(第三方投资者)认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事项,致电珍珠红酒业,但是电话一直未获接听,记者又致电养生山城,电话在接通后便被挂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东明珠 议案 增资 珍珠红酒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