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推进三大建设 助力云南打好“三张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6 12:29:09
分享

820日,记者从庆祝改革开放40年•云天化集团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及云南省“三张牌”部署,云天化正推进“绿色矿山”“绿色工厂”和“绿色产品”三大建设,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绿色产业集团助力云南打好“三张牌”。

在打造绿色矿山方面,始终坚持环境效益、资源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四效并举”发展理念。目前,已经拥有4个国家级绿色矿山,矿山复垦植被率达94%,排在全国首位,在土地复垦、植被恢复的同时,通过建设生态公园、发展都市农业等多种形式为当地创利增收,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在绿色工厂建设中,坚持推进节能减碳,打造安全环保竞争新优势,通过强化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以及超净排放、零排放,集团成为国内首家获得IFA颁发“安全环保可持续发展”证书的化肥企业。目前,集团已实现连续36个月的“零死亡、零污染”,该记录目前还在延续。

此外,结合云南“三张牌”部署,集团以打造品质农业、塑造品牌农业为宗旨,充分发挥云天化在渠道、品牌、营销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化肥产业从单一制造商向整体方案解决商和品牌农产品运营商的转型。今年,集团和勐海县政府正式签约,共同打造“勐海稻米”项目,结合云天化多年在农资生产、服务方面的技术、管理优势,充分利用勐海县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良好的农业基础,打造区域特色水稻产业园,让“勐海香米”“曼耕傣贡”成为高原明珠品牌。据悉,未来几年,云天化将投入不少于15亿元,打造一批优质高原特色农业产品品牌,把云南优质的高原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乃至全球。

未来,云天化将充分结合自身在渠道、品牌、营销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着力推动化肥产业从单一的产品向综合服务发展、从单一农资产业链向“农资+服务+解决方案+农产品”产业链发展,最终实现化肥产业向现代农业的深度融合转型。(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