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用柴油机产业链及后市预测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7 11: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根据动力来源不同,汽车发动机可分为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电动汽车电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等。

近年来,国内经济在“稳中求进”的基调中稳步向前,供给侧改革持续深化。稳中向好的经济态势推动基础建设投资,国家工程持续开展,随之带动了车用柴油机市场的发展。车用柴油机压缩比大,热效率高,经济性能和排放性能都比汽油机好,多用于重卡、挖掘机、拖拉机、皮卡、搅拌机等车型。

车用柴油机产业链

按照常用的分类方法,车用柴油机可以分为单缸柴油机、双缸柴油机、六缸柴油机等。由于柴油发动机热效率和经济型较好,因此广泛用于大型、专业的商用车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后市预测

纵观近几年国内柴油机销量情况可以看出,2017年柴油机销量呈现爆发式增长,从2016的288.37万台增长至2017年的555.61万台。这其中,主要得益于去年重卡汽车市场的火爆行情。

2018年,柴油机市场除了一月出现增长以外,其他月份均有不同程度下滑,行情低迷。7月,国内重卡市场进入淡季,销量或将回落。柴油机市场也将受到影响,低迷行情或将持续。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虽然柴油机行情不尽人意,但商用车市场之大,重型卡车、重型货车等细分市场前景明朗,仍能提振柴油机销量。车用柴油机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将呈现以下发展趋势:

环保问题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绿色、节能的产品越来越受到大家青睐。传统的柴油机因排放大、尾气污染等原因渐渐淘汰。未来,车用柴油机的燃油配置系统、排放系统、精确控制系统等方面的技术将提高,行业标准更完善,大功率、低排放的环保型柴油机将成为主流。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柴油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