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研发新一代超算 比世界第一快10倍

日本拟研发新一代超算 比世界第一快10倍
2018年08月28日 13:12 新浪财经综合
目前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是美国今年6月发布的“Summit”目前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是美国今年6月发布的“Summit”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8日消息,富士通8月22日发布了将搭载到日本下一代国产超级计算机上的新型CPU(中央处理器)。由于富士通使核心零部件CPU走向实用化,日本下一代超级计算机有望按原计划在2021年投入使用。

  据日经新闻报道,作为超级计算机“京”的后继机型,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力争2021年让日本下一代超级计算机投入运行,目前正推进筹备工作。

  日本政府将出资约1100亿日元,富士通方面出资约200亿日元,计划把运算速度提高至“京”的约100倍,是目前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今年6月美国刚刚发布的“Summit”的10倍左右。

  在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中,靠前的名次被中美瓜分。在榜单前100位里,日本的超级计算机只有16台。与此同时,加紧培育尖端技术的中国确立了自主技术,能够与美国对抗,中日形成了鲜明对比。   

  日本开发超级计算机的企业数量有限,政府也因为财政状况不宽裕难以向科学技术领域投入巨额资金。另一方面,性能超过现有超级计算机的“量子计算机”等技术也加速进化。日本为开发下一代超级计算机投入了超过1000亿日元,为了确保投资不被浪费,日本政府需要拿出智慧把超级计算机应用于产业界。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超级计算机 日本 高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