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黄金半年报业绩出炉 围绕高质量发展步伐稳健

2018-08-28 19:41:39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姜靖

  上证报讯 8月28日,中金黄金发布2018年半年报业绩。半年报显示,中金黄金截至上半年总资产为386.58亿元,较期初上涨0.37%;实现营业收入161.03亿元,同比上涨0.95%;归母净利润为1.25亿元,同比下降41.37%;每股收益0.04元/股。

  公司表示,近年来,受国家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清理和有序退出的持续影响,国内部分矿山减产或关停整改。上半年国内黄金产量仅190.28吨,同比减少16.26吨,降幅为7.87%。同时结合上半年美国经济超预期增长,美元指数快速提升等因素,黄金价格下跌明显,对多数黄金企业业绩造成拖累。

  上半年,中金黄金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认真对表高质量发展总要求,紧紧围绕资源、资产、安全、经营质量变革提升,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较好地把握了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承压局面,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提质增效”工作取得显著成果,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半年报显示,中金黄金全过程成本管控向纵深推进,累计实现降本增效7529万元;优化“五率”取得新成效,单耗成本继续降低,实现增效2214万元。

  持续大力推进资源增储战略,打牢可持续发展的基石。报告期内,中金黄金累计投入资金0.88亿元,通过探矿新增金金属量7.37吨。同时,审慎推进资源并购,拓展现有矿区矿业权和加大对重点项目的资源考察、并购力度。控股股东承诺的优质资产注入、通过市场并购黄金资源、现有矿区深部及周边的探矿增储和国内的矿权整合工作,都将为中金黄金可持续发展提供资源保障。

  中金黄金表示,下半年将继续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着力搞好生产经营,着力抓好提质增效,着力强化资源保障水平,着力深化创新驱动,着力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加快推进孵化式注入相关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姜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