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研上半年业绩保持稳步增长

2018-08-28 19:55:20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上证报讯 中国汽研8月28日晚间公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51亿元,同比增长34.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26.71%,每股收益0.18元,保持了经营业绩的稳步增长。

  据半年报披露,中国汽研上半年收入增量中,技术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9.84%;产业化制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23亿元,同比增长48.70%,主要是专用汽车业务和汽车燃气系统及其关键零部件业务抓住市场机遇,收入规模大幅增加。公司盈利提升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上半年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技术服务业务和产业化制造业务收入规模增加;二是本期确认的理财收益同比增加。

  上半年,国内汽车产业平稳发展,中国汽研检测中心抓住机遇,加快市场营销体系及队伍建设,以集团大客户和区域营销相结合的方式推动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实现管理高效和能力提升。研发中心加快推进华东、华北战略布局,加强行业活动和品牌打造。专用车板块,持续完善中置轴、半挂车产品结构,丰富纯电动环卫产品系列,道路保洁类及新能源类环卫车系列产品列为公司重点工程产品,成功研制1.5吨电动自装卸垃圾车;完善销售渠道建设,整合工程车、环卫车销售服务网络,初步形成了直销+经销商+咨询的销售模式,积极探索开展城市服务公司和PPP项目公司的销售模式。凯瑞科信公司通过加强与特种车公司市场资源整合,融合介入环卫和物流车市场。

  此外,在轨交板块方面,公司着力提高产品技术开发、生产和质量保障能力,推进高铁产品开发,完成标动250齿轮箱的开发和交付;完成了北京亦庄线低地板产品的开发;加快突破地铁产品,开展B型车试验验证的优化提升。在设备板块方面,努力开拓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市场,完善产品系列化、模块化、平台化开发体系。

  展望下半年,中国汽研表示,公司汽车风洞试验室的主体建设任务将全面完成,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也将加快推进,这些都将成为公司未来的新增长点。公司将全力以赴确保主营业务各板块继续健康稳定增长,在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的同时,整合资源,加快战略布局和外延发展,并通过深化改革,激发企业持续发展活力。全年公司争取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利润总额4.7亿元。(王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