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研报】中非合作论坛受瞩目 国际工程板块受益

【头条研报】中非合作论坛受瞩目 国际工程板块受益
2018年08月28日 15:29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重磅推出《头条研报》,带你抛开市场迷雾,了解资金喜好,寻找爆发题材。我们的“研报”不仅仅是精读与挖掘!我们将对每日近万条全网信息筛选甄别,追踪盘面题材热点与资金流向,对逾百份券商研报与内部电话会议剥丝抽茧、璞玉雕琢,为你提取出当前市场中最有价值的投资干货。

  中非合作论坛备受瞩目;商务部表示非洲国家对此类“中国经验”最感兴趣;这家公司非洲项目投入金额近80亿,目前进入保产阶段;毛利率创上市以来新高,海外新签合同充裕,充分受益“一带一路”战略推进

  逻辑前瞻:

  (1)2018 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 月3 日至4 日举行,这是中国今年举办的规模最大、外国领导人出席最多的主场外交。(2)国新办举行吹风会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表示,届时习主席将亲自打出新一届对非务实合作举措。(3)举措将特别注重培育非洲内生增长能力,包括一些核心的基础设施,还特别加大了对人力资源的培训。(4)国家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大方向不变,2018年前7月对外承包工程完成额同比实现8%增长,相关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投资要点:

  (1)中非合作论坛备受瞩目,双方将推出新一届合作举措,经贸合作区概念值得关注。

  (2)商务部表示中国建设工业区、经济特区是非常有经验的,非洲国家也非常感兴趣。

  (3)随着补短板相关政策落地,基建投资有望企稳回升,相关板块将持续释放驱动力。        

       (4) 国际工程板块二级市场调整充分,估值高安全边际,充分受益“一带一路”战略推进。重点推荐中材国际。

  正文:

  对于基建投资,此前三点判断:

  1)政策态度转向最利好地方平台,预计平台融资大为改善将带动基建投资上行;

  2)表内信贷与专项债加速投放将是本轮基建投资资金的主要增项,中央政府对于地方基建投资资金的控制力增强;

  3)预计基建投资将会出现结构性分化,补短板亦可东西兼顾,西部扶贫、民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是基建投资的重点方向之一。

  目前看来,政策走向与我们逻辑推演的方向一致。本周基建投资的政策信号继续验证,8月23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把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和扩内需更好结合起来,突出重点补短板,抓紧推进一批西部急需、符合国家规划的重大工程建设,加快开工建设川藏铁路、渝昆铁路等大通道,打通公路“断头路”,进一步推动电力、油气、信息等骨干网络建设,推进滇中引水、桂中抗旱二期、引黄济宁、引洮二期等重大引调水工程,加大对三北防护林等重大生态工程的支持,西部扶贫与重大基础设施补短板方向不断验证;另外,8月21日中国证券报援引地方债风险权重有望从原来的20%,如若政策出台意味着地方债券将享受与国债、国开债同等待遇,对银行吸引力将显著提升,地方债发行保障政策加强。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举行,这是中非合作论坛继2006年北京峰会和2015年约翰内斯堡峰会之后又一次盛会,也是中国今年举办的规模最大、外国领导人出席最多的主场外交,会议将通过《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我们认为国家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大方向不变,2018年前7月对外承包工程完成额同比实现8%增长,相关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略超市场预期,三季度人民币贬值也贡献一定汇兑收益,我们提示相关标的投资机会。

  核心标的推荐:中材国际

  国际工程板块调整充分,估值高安全边际,充分受益“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推荐中材国际,目前公司工程订单复苏,布局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空间大,俩材合并后有同业竞争资产注入预期。

  中材国际毛利率创新高,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17.81%创上市以来新高。新签合同充裕,未来业绩有保障。上半年公司新签合同120.81亿元,其中新签境外合同额87.30亿元,境内合同额33.51亿元。

  埃及项目金额78.45 亿元,目前该项目六条线全部如期完工,并获得 PTOC 证书,进入保产阶段,预计上半年中材国际经营性现金流将迎来改善。(华泰证券)

  类基建标的推荐

  四川路桥(18年30%增长,PE9.8X,PB1.0X,精准扶贫标签,17年起新签订单大幅增长,业绩反转)

  中国铁建(18年20%增长,PE7.4X,PB0.9X,基建央企全国布局,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拥有优势)

  苏交科(18年20%增长,PE15X,中国版的AECOM,战略清晰,年初订单高速增长,未来三年20%复合增长确定性高)

  中设集团(18年33%增长,PE14X。民营基建设计龙头之一,16年完成事业部制改革,员工激励全面提升,市场+细分领域拓展保障未来持续增长)

  中国中铁(18年15%增长,PE8.7X,PB1.0X,铁路建设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建筑央企债转股第一单落地) 

  中国化学:18年68%增长,PE14X。17年国内订单实现65%增长,海外项目开工率提升,18年1-7月收入增长36%超预期,验证高景气。煤化工随着政策放松和油价上涨,投资意愿加强;公司环保及基建业务扩张将加速。17年新管理层上任动力足。(申万宏源)

【交易研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藏黑马 2公司要玩垄断

8月27日 【头条研报】量能提示反弹或来 选成长、小市值最优

              【头条研报】这5字引爆资金热情 券商研报现牛市字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春阳

5G 光模块 因子 研报 牛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