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动我国大数据智能化健康快速发展

2018-08-29 09:05:58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上证报讯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8月29日消息,8月27日,为做好“关于支持重庆建设全国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和应用示范基地的建议”人大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深入了解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带队调研团赴重庆开展调研和座谈。

  调研团调研了重庆海云数据公司、重庆伟岸测器制造公司,重点考察了企业围绕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技术产品创新、融合应用情况和实践经验。

  座谈会上,李冠宇介绍了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及初步答复内容,全国人大办公厅联络局、商务部、中国科学院结合各自职责做了补充汇报。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李斌对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向晓波、杨帆、华晓丽等全国人大代表相继发言,代表们高度评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的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下一步,信软司将根据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完善,并与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共同办理好重点建议,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重庆及我国大数据智能化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