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电股份1人力部员工挪350万账外资金买理财 被判刑

吉电股份1人力部员工挪350万账外资金买理财 被判刑
2018年08月29日 11:12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8月28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了原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吉电股份)浑江发电公司人力资源部职员挪用资金的一审刑事判决书。

  经吉林省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12年8月30日,许云强在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浑江发电公司人力资源部担任综合培训管理,一级员岗位,2014年10月,许云强接管薪酬管理,负责薪酬福利管理。

  2014年至2017年间,公司研究以预留工资的形式建立账外资金,并由许云强负责保管。在此期间,被告人许云强利用职务之便,将账外资金3,500000.00元挪用存入许云强个人建设银行卡中购买理财产品,进行营利活动,2017年7月14日,许云强向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纪律委员会投案,并将挪用钱款本金及利息全部返还单位。同年9月6日,该单位纪律委员会将许云强移交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检察院。

  法院认为,许云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本单位资金进行营利活动,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挪用资金罪。判决如下:被告人许云强犯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