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土壤修复业务增长125.22% 永清环保开拓雄安市场

2018-08-30 07: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8月29日晚间,永清环保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38,711.78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881.05万元。

    从报表来看,报告期内永清环保土壤修复业务大幅增长,实现营业收入约1.34亿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125.22%,已成为公司收入占比最高的核心业务。同时,公司在雄安新区的大单落地也为公司开拓新市场奠定了基础。

    今年5月份,永清环保联合中标《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生态恢复一期工程污染治理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项目金额约为1.66亿元。

    据悉,该项目是雄安新区的重大环境治理工程,是防控唐河污水库对白洋淀水生态的环境风险,改善周边区域生态环境的示范性工程。永清环保拟将该项目打造成雄安新区环境治理的一号工程、样板工程。

    另一方面,永清环保与国家级研究机构共同设立的“雄安新区绿色技术集成创新中心”为公司进一步开拓雄安市场提供了技术支持。

    8月12日,永清环保与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英国剑桥大学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18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论坛”在雄安容城隆重举行,会上由其共同发起的“雄安新区绿色技术集成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资料显示,“雄安新区绿色技术集成创新中心”是由国家级研究机构、国际知名大学、优秀民营企业共同创建,打通了产、学、研价值链条,旨在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提供更多的政策建议、先进技术和案例参考,并努力形成高新技术集成创新聚集效应。

    此外,永清环保的生活垃圾综合化处置方面在报告期内也为公司贡献了稳定业绩。其中衡阳和江西新余垃圾发电厂处置规模共计1600吨/日,报告期内共处置生活垃圾32.6万吨,发电量合计超1亿度,已基本达到满负荷生产状态,实现营业收入约6357.74万元,净利润约1738.44万元。

    同时,永清环保参股的长沙市垃圾发电项目已在2017年年底点火运行,目前运营状态良好。2018年6月,公司所中标的武冈市乡镇生活垃圾中转系统建设项目正式投运,该项目投运后公司已投运的清扫清运项目已达5个,为公司带来了持续稳定的收益。

    据悉,除上述已运营项目外,衡阳项目二期500吨/日焚烧处置项目于2018年初启动建设,目前已获得湖南省发改委立项批复,预计将于2019年年内投产运营。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