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信达地产:上半年稳中有进 发展模式取得突破

2018-08-30 08: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8月29日,信达地产披露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信达地产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51亿元,比上年同期2.45亿元增长2.19%。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实现房地产权益销售合同额144.16亿元,同比增长26.48%。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为736.63亿元,较年初719.40亿元增加17.2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99.00亿元,较年初98.32亿元增加0.68亿元。

    信达地产上半年业绩平稳增长,与业绩相比,公司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更加引人关注。报告期内,公司充分利用股东资源优势,与中国信达、淮矿集团一起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该重组有利于提高公司资本实力和规模效应,有助于补充公司项目储备,完善城市区域布局,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对响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促进国有大型企业的整体改制,落实国家产业政策,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6月28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信达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并开始实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2018年7月12日,经淮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淮矿地产已就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涉及的标的资产过户事宜完成了股东变更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本次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后,淮矿地产100%股权已过户至公司名下。2018年7月24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了《证券变更登记证明》,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新增股份登记已办理完毕。市场预计重大资产重组对于信达地产财务报表的影响将在三季报体现出来。

    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持续深入,未来行业并购重组的机会将不断涌现,信达地产协同并购的业务模式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信达地产表示,作为中国信达的房地产开发业务运作平台,公司将依托信达系统资源,发挥信达地产在房地产开发方面的专业能力,坚持房地产开发与资本运作双轮驱动,强化集团协同联动,打造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模式,建立地产开发、协同并购、专业服务三大体系成熟互补的业务发展格局,努力成为具有广阔发展空间的综合开发投资服务商。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