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权投诉
搜索
更多>> 热门搜索: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2018年7月大尺寸TFT LCD面板出货量创新高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7月,大尺寸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 LCD)面板单位和面积出货量均创下月度新高。根据IHS Markit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7月份,TFT LCD面板单位出货量同比增长10%,达到6430万片,而同期面积出货量增长19%,达到了1700万平方米。

“来自中国的新生产设施,如京东方的第10.5代生产线和中电熊猫CEC-Panda的第8.6代生产线,均于今年上半年开始量产。自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上述晶圆厂的产量增加,因为他们的玻璃投入和产量增长率有所提高。”IHS Markit首席分析师Robin Wu表示。“尽管产量不断增长,面板制造商继续维持产线利用率,并试图在2018年上半年通过降低面板价格来推动面板出货量,这也是面板出货量不断增长的原因之一。”

其中,液晶电视面板成为9英寸以上液晶面板出货量创历史新高的一大因素。根据IHS Markit提供的显示器市场追踪报告显示,液晶电视面板的单位出货量同比增长15%至2460万片,面积出货量增长21%至1,330万平方米。

由于产能增加,面板制造商在2018年上半年遭受了较高电视面板库存的困扰。面板价格近一年来一直处于疲软状态,导致面板制造商的利润率大幅下降。Wu表示:“因此,在行业需求较旺盛的第三季节到来之前,面板制造商希望能够清理掉库存,届时将再次提高面板价格。这样也导致电视面板出货量在最近开始快速增长,进一步推动整体大尺寸面板出货量达到历史新高。”正如面板制造商所希望的那样,液晶电视面板价格在2018年7月开始反弹。

2018年7月,从单位出货量方面来看,中国面板厂商京东方位居TFT LCD面板市场榜首,市场占有率高达24%;其次是LG Display,市场占有率为19%。然而,就面积出货量而言,韩国LG Display继续以20%的市场份额领先,其次是京东方,市场份额为18%。

声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OFweek观点。刊用本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翻译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0条评论,0人参与

请输入评论内容...

请输入评论/评论长度6~500个字

您提交的评论过于频繁,请输入验证码继续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

显示 猎头职位 更多
文章纠错
x
*文字标题:
*纠错内容:
联系邮箱:
*验 证 码: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27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