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远大控股业绩降超100%盘中闪崩 六大股东质押2亿股

2018年08月31日 11: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 远大控股(000626.SZ)今日发布半年报后盘中股价闪崩,一度跌超9%。截至午间收盘,远大控股报7.21元,跌幅3.61%。

  半年报显示,远大控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0.60亿元,较2017年同期下降36.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18.87万元,较2017年同期下降115.0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43亿元,较2017年同期下降32.17%。

  远大控股违规案处罚仍未落地。2017年度,远大控股全资子公司远大物产涉嫌操纵期货市场案,远大物产控股70%的子公司远大石化有限公司将5.60亿元扣押款划至有关部门指定账户。因案件尚在调查中,无法判断可能产生的影响,远大石化有限公司暂按扣押款金额计提预计损失。

  远大控股表示,目前,远大物产涉嫌操纵期货市场案尚在调查中,远大控股将继续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将在案件调查形成最终结果后及时消除该保留事项对远大控股财务报表的影响。

  半年报显示,远大控股前十大股东中有6名股东股权质押,合计质押2.05亿股。其中,第一大股东中国远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质押股份1.50亿股,第四大股东吴向东质押股份637.46万股,第五大股东许强质押股份1727.07万股,第六大股东宁波至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质押股份1731.69万股,第八大股东王开红质押股份1038.29万股,第九大股东许朝阳质押股份332.81万股。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