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信达地产上半年盈利2.5亿 重组后资产规模已逼近千亿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8月29日,信达地产披露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信达地产上半年营业收入28.95亿元,其中房地产项目结转营业收入23.24亿元;实现净利润2.51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增长2.19%。

  上半年,在持续的政策调控下,我国房地产市场依然保持整体平稳发展。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1-6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额66945亿元,增长13.2%。中报显示,上半年,信达地产累计实现房地产权益销售合同额144.16亿元,同比增长26.48%,总体上把握住了市场的机会。不过,信达地产上半年销售业绩还不包括下半年才会并表的淮矿地产。

  目前,信达地产发行股份收购淮矿地产的交易已经完成,信达地产的规模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不止信达地产,近年来,占据主动地位的房企龙头们纷纷加速布局,谋求规模上的扩张。经过数十年的发展进化,我国房地产行业早已进入规模制胜的时代。规模领先的房企,往往在拿地、设计、项目管理及营销等各环节,具有较大优势。截至8月29日下午,A股共有94家房企披露了半年报,其中:归母净利润为正的企业83家,亏损企业11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企业69家,同比下滑的企业25家。值得注意的是,资产规模在1000亿以上的15家企业,归母净利润均在3.6亿以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15%以上。由此可见,房地产企业的盈利能力与规模呈正相关。

数据整理自同花顺
数据整理自同花顺

  信达地产背靠中国信达,在资本运作、行业整合上具有强大的资源优势。7月28日,信达地产发布公告称,信达地产、中国信达、淮矿集团签署《交割确认书》,自交割日起,信达地产对淮矿地产及其下属公司全面行使股东权利,淮矿地产100%股权对应的全部权利由信达地产享有,全部义务由信达地产承担。至此,淮矿地产已成为信达地产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淮矿地产是安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房企。信达地产2018年6月29日披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显示,截至2017年末,淮矿地产资产总计为227.85亿元,净资产为72.06亿元;2017年度营业收入58.83亿元,归母净利润5.55亿元。另据中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信达地产总资产为736.6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99亿元。由此计算,信达地产资产规模目前已逼近千亿俱乐部,规模效应或将进一步带动其盈利能力的提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831/n548098423.shtml report 1618 8月29日,信达地产披露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信达地产上半年营业收入28.95亿元,其中房地产项目结转营业收入23.24亿元;实现净利润2.51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