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丨 宁波舟山港净利稳增 贸易销售和集装箱装卸贡献突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艺艺 上海报道
2018-08-31 22:11

成为全球首个”10亿吨“大港之后,宁波舟山港(601018.SH)今年的表现如何?

8月30日,宁波舟山港披露2018半年报,上半年营收108.64亿元,同比增长35.67%,净利润15.63亿元,同比增长13.5%。

宁波舟山港以集装箱、铁矿石、原油、煤炭、液体化工、粮食等货种装卸为主,同时从事综合物流、贸易销售等其他业务。

总体而言,上半年,宁波舟山港的货物吞吐量完成3.92亿吨,同比增长6.9%,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402万标箱,同比增长7.4%,增幅高于沿海港口平均水平,两项业务属于稳中向好。

值得一提的是,其汽车滚装业务实现突破性进展,梅西码头滚装作业量完成5.82万辆,同比增长达14倍。

宁波舟山港证代蔡宇霞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上半年,公司的贸易销售业务板块比增长719.25%,源于宁波舟山港持股50%的子公司宁波大榭开发区朝阳石化有限公司(朝阳石化)营收同比增加17.9亿元;集装箱装卸板块同比增长48.08%,源于苏州现代货箱码头、港吉码头在上半年纳入并表,营收同比增加5.51亿元。

对于市场关注的中美贸易战的潜在影响,宁波舟山港董秘蒋伟解释,“可能会带来一些新的变数,但是公司还是会坚持年初制定的目标,与此同时,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

(编辑:朱益民)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