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中远海发2018年上半年收入稳步增长 积极发挥产融结合协同效应

2018-09-01 08: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8月30日,中远海发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公司2018年上半年发挥航运产业优势,深耕航运金融业务,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实现了持续稳定发展。回顾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82.4亿元,同比增长6.8%;毛利约人民币16.9亿元,同比增长6.1%;税前利润总额为人民币6.8亿元,同比下降47.7%,主要由于上半年A股市场波动较大,公司持有的上市类股权投资股价下跌所致。

    上半年,公司紧紧把握航运市场复苏,航运公司加大集装箱采购力度的机遇,改进集装箱油漆技术,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量价齐升,集装箱制造板块业务经营收入为人民币47亿元,同比大幅上升98.4%。上半年公司的集装箱累计销售量为36.9万TEU,同比增长81.8%。

    报告期内,公司航运及相关产业租赁板块收入为人民币50.1亿元,同比下降6.1%。公司以“产融结合、以融促产、联动协同”为指导原则,稳步开拓航运及相关产业租赁板块业务,优化整体运营能力。

    在投资及服务业务板块,公司积极拓展保险、资产管理、小额贷款、保理等业务领域,不断创新业务模式,紧紧围绕航运产业链,优化商业模式,取得航运金融业务的协同发展。上半年,公司金融服务业务实现收入人民币3.4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88.6%。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