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水泥、海螺型材拟合资设立江苏子公司

2018-09-02 19:41:08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胡心宇

  上证报讯  海螺型材8月31日晚间披露,公司拟与关联方海螺水泥在江苏海门共同投资设立“江苏海螺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筹)”,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海螺水泥出资2550万元,占比51%,海螺型材出资2450万元,占比49%。经营范围为:水泥制品、钢结构构件、轻质建材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塑料型材、建材、金属材料、五金产品、煤炭的销售(最终以审批登记机关核定为准)。

  海螺型材称,海螺水泥和公司分别是各自行业的龙头企业,双方共同投资设立江苏海螺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筹)能够发挥双方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双方看好建材贸易市场发展前景,致力于将项目公司打造成综合性建材贸易平台,形成对双方经营的有益补充。但受市场竞争影响,项目后期运营可能存在业务拓展达不到预期等风险。(胡心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