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向变了?机构热情大增!5家公司获逾百家机构调研,热点还能持续多久?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谢珍
2018-09-02 23:26

过去的一周,主要指数仍在低位徘徊,然而机构调研热情大增。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刚刚过去的这一周(8月27日至9月2日),机构对123上市公司进行调研,相比前几周,调研数量连续翻倍。

计算机、电子获青睐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62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52家,属于创业板的有37家,另外34家来自主板。中小创个股比例约为7成。

从行业看,计算机板块最受关注,15家公司获机构调研,其次为连获青睐的电子、医药生物,机构分别调研了14家、13家上市公司。

哪些公司最受机构关注?

具体到上市公司,周大生最受关注,共吸引142家机构调研,分众传媒、沪电股份、华测检测、一心堂等均获超过100家机构关注。

作为典型的消费类产品企业,周大生上半年实现营收21.24亿元,同比增长26.98%;归母净利润3.53亿元,同比增长33.92%。据介绍,周大生渠道以三、四线为主,较一、二线影响略低。另外受消费升级影响,三四线增长更快,加盟增速高于自营。

当周,周大生股价也实现逆市上涨,周涨幅达8.38%。

另外受大批机构关注的则是传媒行业,9家公司获机构关注,与前几周相比大幅增加,其中分众传媒则获132家公司集中调研!

有数据显示,2018年暑期档(6月至8月)的整体电影票房达到173亿元,同比增长6.3%,刷新多项纪录!

传媒股业绩亦相当喜人,上述9家公司中便有3家上半年盈利增速达100%以上。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