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报 > 证券市场 > 正文

机构调研频率降低 四川医药股获关注

金融投资报 2018-09-03 14:13:14
| |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珂

        8月大盘低位震荡,机构整体调研情绪不高,8月仅有9只川股获得了机构调研。从机构调研情况来看,贝瑞基因、利尔化学、科伦药业获得机构明显关注,其中医药类公司机构关注度明显上升。

       贝瑞基因获58家机构调研

       近三年业绩保持快速增长态势的贝瑞基因机构关注度逐渐上升。8月份分别有29家私募基金、15家证券公司、6家基金公司、5家其他机构、3家保险公司对其进行了实地调研,机构总数达到58家。

       对于贝瑞基因选择项目的逻辑,始终保持头部企业的原因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对此,贝瑞基因表示,公司作为一家创新型的高通量测序技术平台型公司,在选择项目时,谨遵科学逻辑、医学伦理、商业前景三项基本原则,定位基因检测的临床应用,以高通量测序技术为基础,精准选择满足市场需求的项目。贝瑞基因作为一家在新兴的行业里成长起来的年轻企业,不仅成功地进行了技术的临床转化,而且在广泛的商业推广方面也积累了不少成功经验,形成了从选项、开发到规模化的完整的商业闭环,这是贝瑞基因始终保持头部企业的原因。

       对于未来发展战略,贝瑞基因指出,基于对产业链的规划,全产业链的布局是公司的发展战略,主要包括:上游:涉足仪器和试剂的生产;中游:依托遍布全国的市场销售网络和国内多家医学检验实验室,开展多种遗传疾病和肿瘤检测业务;下游:建设基因大数据生命产业园,布局基因治疗等领域,最终搭建起一个从筛查到诊断再到治疗的完整的诊疗过程。

       利尔化学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机构关注度紧随贝瑞基因的是业绩同样亮眼的利尔化学。公司近几年业绩增速逐渐加快,2017全年净利润增速几近翻番,2018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大幅增长74%。良好的业绩使得其成为机构持续关注的川股标的之一。8月中有15家基金、9家证券公司、4家私募,以及2家保险公司对其进行了实地调研,机构数达到30家。

       作为利尔化学的主要产品之一,公司草铵膦的情况是机构关注的重心。利尔化学表示,公司全面掌握了草铵膦规模化生产技术,现已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草铵膦原药生产企业,公司看好草铵膦市场前景,仍不断优化产品品质,进一步提高产品竞争力。同时,为巩固公司的领先地位,公司将全力推进广安10000吨/年草铵膦项目。当然,未来产品竞争将日趋激烈。对于广安基地建设情况,利尔化学指出,公司正全力推进广安基地原药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三个原药项目主体工程按计划有序建设中,丙炔氟草胺项目有望年内建成投产。

       可以看到,利尔化学海外销售占比逐年走高,未来如何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对此,利尔化学表示,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东南亚市场拓展全面推进,开展目标市场自主登记28个;同时,加快出口制剂自主配方开发和加工合作,提升制剂出口比例。

       科伦药业核心主业被关注

       机构对四川医药股关注度大幅上涨,科伦药业则以25家机构调研排名机构调研榜第三位,公司主营业务仍是机构关注的核心。

       有机构就提出,科伦药业去年获批的一些新品种,像帕瑞昔布钠、丙谷、卡文的首仿,这些品种的销售额是超过了7000万,下半年的展望如何?对此,科伦药业表示,从上半年的销售数据来看,从全年平均的角度来讲,这个数据是比较偏低的。公司销售部在7、8月份一直重点开展市场的准入工作,真正的销售放量应该是9月份以后。

       而对于大输液一季度和二季度的增速情况,以及大输液产品价格合理恢复的情况?科伦药业表示,输液第一季度有一个比较大幅的增长,二季度趋于正常。输液上半年销量较去年增加1.26亿瓶(袋)。公司在自动化改造方面的推行,使成本下降。公司整个输液规模体量较大,从全国整体的市场覆盖率来讲也是最宽广的,我们都会力争新的市场准入机会,使价格有合理性的恢复。我们是全国性的产业布局和销售,其中部分地区我们价格恢复的幅度不大,但是趋势是确定的。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