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消费升级波及厨电市场 龙头企业换挡增速稳得很

    消费升级波及厨电市场 龙头企业换挡增速稳得很

    2018-09-03 16:45:3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舒适给百褶裙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消费升级波及厨电市场 龙头企业换挡增速稳得很

    随着我国城镇化的加速推进、人们日常可支配收入的提升、住房条件的改善,“85后”和“90后”年轻化新生代群体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人们对于厨电产品的购买力和期望值也较之前越来越高。个性化、多元化、品质化、智能化的产品属性要求也日渐明确。可以明确的是,消费升级的时代已经来临,厨电企业也开始逐渐抛却以往固有思维,谋求创新。越来越多的厨电“新鲜品类”涌现,究竟如何才能真正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消费升级

     厨电市场增速放缓 行业领军企业如何实现逆势增长?

    2018年,厨电市场风向突变,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传导效应的影响下,厨电行业经历了一场始料不及的市场下滑,众多国内市场主流厨电品牌及渠道商都深受影响。产品同质化、创新突破点滞后等问题已经成为影响厨电行业发展的共同桎梏,如何进行品牌升级加强核心竞争力,已成为摆在所有厨电人面前的难题。

    浙江美大

    万家乐在这方面早已先行一步。在万家乐看来,所谓的消费升级将从三个层面展开:“从科技创新到品牌升级”、“从单一产品提供到生活方案提供”、“从行业转型到生态打造”,中国制造正在迈向的中国智造是一条将科技和生活美学集成、科技艺术化的升级之路。2018年,万家乐投资10亿元建设全新热水厨电科技产业园,全新产业园建立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和信息安全保障系统,全面加快产业智能化和信息化升级,万家乐这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国民老品牌也将在未来不断的焕发新活力。

    厨电品牌建设

    老板电器作为厨电行业龙头企业,一直在寻求突破发展。前段时间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34.97亿元,同比增长9.3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6亿元,同比增长10.47%。在上半年厨电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老板的这份成绩单无疑是给整个行业打了一针“肾上腺素”。行业下行的大背景下,老板电器通过攻坚嵌入式、深挖三四级、调整产品结构和渠道结构、强化内部管理等方式,实现逆势增长。面对风云变幻的市场环境,老板电器既不激进也不保守,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应对准备。研发、生产、渠道和品牌等方面以及在品牌力、技术、供应链上都有足够的储备,并还在不断升级。

    消费升级

    浙江美大作为集成灶的开创者,在今年上半年的半年报中也实现了良好的经营业绩。报告中,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6239.61万元,实现利润总额17083.02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4579.5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03%。在整体厨电市场增速放缓,传统厨电产品销售额均同比下降,集成灶作为厨电行业的高端新品类却保持了快速的增长,不得不让业界人士刮目相看。近两年随着海尔、美的等厨电大佬企业扩充品类涉及集成灶之外,今年7月份,老板电器宣布控股金帝电器正式进军集成灶领域,布局集成厨房市场,似乎也在向外界宣告,集成灶作为传统吸油烟机的升级产品将在未来成为厨电领域的新蓝海。

    浙江美大

     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

    以往,人口红利和房地产在厨电市场快速增长过程中扮演了关键的驱动力量;如今,产品的结构升级与品类创新取而代之,成为驱动市场增长的新动能。中怡康报告指出,经济的迅猛发展催生了全球最大的中产阶级,这部分消费者更愿意为品质消费买单,也更看重品牌效应。另一方面, 85后、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比起父辈,他们更愿意淘汰老旧产品,同时在选择厨电产品时更注重个性、科技、健康以及颜值。在如今这个消费升级的新时代,或许这将是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的最好时机。目前来看,不管是厨电领军企业还是集成灶领头羊,都领悟了这一真谛并积极践行到品牌建设和升级产品结构中。

    厨电品牌建设

    对于厨电企业来说,在“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型升级之路上,看似前路艰辛不好走,但其实只要坚持品牌建设、持续发动产品创新动力,在残酷的市场竞争这片**中,相信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终有时。

    时代是出卷人,厨电企业是答卷人,消费者们是评卷人。难题已出,阵痛不可避免,是迎头而上还是抱残守旧,时间会给出答案,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中华集成灶网  作者:刘平)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0347150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