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金花股份拟收购云南云河药业不少于55%股份

2018-09-04 17: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静 殷高峰

    金花股份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云南云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河药业)不少于55%的股份,“目前已经签署了股份收购框架协议。”金花股份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金花股份与云河药业股东签署了《股份收购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金花股份拟通过现金方式取得云河药业不少于55%的股份。

    公告指出,本框架协议为意向性协议,正式协议尚需尽职调查后协商谈判,履行必要的决策和批准程序,因此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

    资料显示,云河药业注册资本为8730万元,下属有2家全资子公司,拥有覆盖全国的市场营销网络和经销商队伍;拥有通过了GMP标准认证的大、小容量注射剂、胶囊剂、片剂、散剂、颗粒剂、酊剂、溶液剂、糖浆剂、合剂、原料药等11个剂型共71个品种规格的药品现代化生产线,其中22个品种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另有7个品种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云南省补充目录;拥有13个国家发明专利和4个外观设计专利证书。

    云河药业依托云南省得天独厚的天然药物宝库和东南亚地道天然药材资源,挖掘中华医学精华的传统医药、民族药秘方,多年来先后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畅销国内外的“虎力散胶囊”、“龙血竭胶囊”、“香果健消片”等国家中药保护的特色品种和专利新药“复方龙血竭胶囊”。其主要产品已在美国、俄罗斯、新加坡成功注册并启动销售。目前,公司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金花股份称,公司坚持以制药工业为主,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药品生产领域的业务规模,增加公司产品系列,有助于公司产业延伸和扩张,有效提升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金花股份不久前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4亿元,同比下降2.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9.35万元,同比增长44.51%。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