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非洲首座垃圾发电厂竣工投产 中国电建承建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05

近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之际,由中国电建承建的非洲首座垃圾发电厂——埃塞俄比亚莱比垃圾发电厂正式竣工投产。

该电厂不仅是非洲的第一座垃圾发电厂,也是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在环保领域进行合作的第一个项目,埃塞俄比亚国家第一座垃圾发电厂,是中国电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建成的绿色、低碳示范式电厂。

拥有400多万人口的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和许多非洲大城市一样,在经历快速城市化的同时,也受到“垃圾围城”的困扰。这座垃圾发电厂总装机容量为500千瓦,相当于一座中型火力发电厂的水平,可缓解城市用电压力。同时,年“吞”垃圾量43.75万吨,可有效破解“垃圾围城”的难题。

“莱比垃圾发电厂是埃中合作的一个亮点,是埃塞乃至非洲的标志性工程。” 埃塞电力公司方面说,“该厂处理垃圾的意义要大于发电,因为像亚的斯亚贝巴这样的大城市,处理生活垃圾成为越来越关键的民生问题,有着非同寻常的社会意义。”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