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健康财务问题缠身 回复称实控人无占用资金情况

莲花健康财务问题缠身 回复称实控人无占用资金情况
2018年09月06日 22:39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9月3日晚间,莲花健康披露了上交所针对公司半年报内容发来的问询函。上交所留意到,莲花健康在报告期末拥有其他应收款期末账面余额4.64亿元,账面价值合计8698.24万元。其中,3年以内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为8563.16万元。

  上交所留意到莲花健康新进股东博雅投资增持公司股份1209.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14%,经查询工商信息,博雅投资法定代表人系李厚文。同时,睿康投资因不能按期偿还借款,其所持上市公司全部股权已被质权人国厚资产申请轮候冻结。上交所要求公司披露博雅投资的法定代表人李厚文与国厚资产的法定代表人李厚文是否为同一人。

  此外,上交所要求莲花健康结合近期公司实控人夏建统辞任董事长职务,现任董事长王维法和董事罗贤辉均任职于国厚资产等情况,说明公司目前实际控制权状态,核实并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有转让公司控制权的计划。

  上交所另外还要求公司详细列示该部分其他应收款中与其它单位或自然人发生往来的原因、款项收回或偿还情况,说明这些往来及其会计处理是否合规;以及是否存在资金占用或资金转移的情形。

  莲花健康今日回复上交所问函,莲花健康表示博雅投资法定代表人李厚文先生与国厚资产法定代表人李厚文先生为同一人。

  另外,公司表示睿康投资目前仍是莲花健康控股股东,夏建统先生仍是莲花健康实际控制人。

  早在今年6月21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决定书后,夏建统考虑到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决定辞去莲花健康董事长和董事职务。现任董事长王维法先生和董事罗贤辉先生是睿康投资与国厚资产协商,由睿康投资提名并经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董事。后经公司董事会选举王维法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公司实际控制人事先对此知情并予认可。

  另外根据睿康投资表示目前没有明确的转让公司控制权的计划,对此也没有明确的具体时间安排,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最后,针对其他应收款的收回或偿还情况,公司回应称,天安食业、莲花生态、莲花糖业、天安科技等企业与公司控股股东浙江睿 康投资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无关联关系。该债权事实上造成了对上市公司的资 金占用的情形。

  针对公司3年以内其他应收款,根据其分类情况和形成原因,主要为公司开 展经营活动所需,不存在资金转移的情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亦不存在资金占用或资金转移情形。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