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研报】核心零件国内唯一供应商 苹果也得靠它

【头条研报】核心零件国内唯一供应商 苹果也得靠它
2018年09月07日 07:29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重磅推出《头条研报》,带你拨开市场迷雾,了解资金喜好,寻找爆发题材。我们的“研报”不仅仅是精读与挖掘!我们将对每日近万条全网信息筛选甄别,追踪盘面题材热点与资金流向,对逾百份券商研报与内部电话会议剥丝抽茧、璞玉雕琢,为你提取出当前市场中最有价值的投资干货。

  核心零件国内唯一供应商,华为、苹果旗舰机优势点全靠它;A股3D摄像头最纯正题材;社保基金连续4季度增持,目标价空间高达30%;苹果新品发布会在即或成股价启动引擎

  逻辑前瞻: 

  (1)华为旗舰新机曝光, 或搭载四摄像头;苹果新品发布会在即, 产业链个股迎风口;

  (2)全球车载摄像头出货量将从2014年的4080 万枚增长到2020年的8270 枚,复合增速 19.8%;

       (3)苹果在iPhone X首次配备了3D摄像头用于人脸识别,预计将在2018年三款新机中均导入3D摄像头,并有望在2019年新机中搭载后置3D摄像头,智能手机的3D感知浪潮即将到来;

  投资要点:

    水晶光电(2018年上半年,在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大幅下滑17.8%的背景下,公司国内营收同比逆势增长15.7%,已发展成为IRCF龙头企业,3D摄像头关键元件,国内唯一供应商;2019年目标价15.13元)

  正文:  

  公司专注光学领域,已发展成为IRCF龙头企业

  公司有光学、蓝宝石、新型显示和反光材料四块业务。

  公司深耕光学领域,已成为光学龙头企业,其中IRCF业务受益于智能手机摄像头产业大发展,近几年增长迅猛,市场占有率约20%

  智能手机摄像头创新不止,公司IRCF业务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摄像头在智能手机及智能硬件上的创新远没有结束,不但有像素的提升,还有双摄的快速普及,3Dsensing的闪亮登场,智能识别的导入,三摄像头的崭露头角,摄像头产业经历了一轮高速发展后,未来仍大有可为。

  全球智能手机双摄渗透率2020年将达到60%,双/多摄手机出货量未来四年CAGR达58.1%,预测2020年全球IRCF需求量将达到41亿片,市场空间18-20年CAGR为9.3%。

  公司在IRCF领域具有领先的竞争能力,绑定上游镀膜设备巨头日本光驰科技,IRCF业务有望充分享受行业快速发展的红利。  

  iPhone X带动智能手机3D感知浪潮,窄带滤光片有望爆发式增长

  苹果在iPhone X首次配备了3D摄像头用于人脸识别,预计将在2018年三款新机中均导入3D摄像头,并有望在2019年新机中搭载后置3D摄像头,智能手机的3D感知浪潮即将到来。

  窄带滤光片需求在未来三年将呈现爆发式增长,估算2020年仅智能手机领域全球窄带滤光片市场将达到26亿元,未来三年CAGR达193%。公司目前已开发并规模化量产了3D摄像头窄带滤光片,且在积极布局其他产品,未来有望提升ASP。  

  2018H1业绩承压,长期逻辑未改

  2018年上半年,在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大幅下滑17.8%的背景下,公司国内营收同比逆势增长15.7%;上半年整体营收以及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海外客户产品线良率爬坡导致海外收入以及毛利率均有明显下滑,随着2018H2良率逐渐提高,公司订单和盈利能力开始恢复,未来将继续受益双摄的渗透和3D摄像头的导入。(国金证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春阳

机电 民用飞机 供应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