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轨“中国馆”将亮相柏林轨道展

经济日报客户端2018-09-06 19:12:26

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将于9月18日举办,城轨“中国馆”将以主题组展方式首秀柏林轨道展。

届时,重庆轨道、交控科技、中国通号、北京华铁、浙江众合、华为、武汉智慧地铁、中兴高达等8家联合组展企业将集中亮相“中国馆”,展示我国城轨交通领域CBTC互联互通和LTE-M的技术、产品及应用。

行业担当,助推城轨“走出去”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在发布会上透露,本届柏林轨道展,协会将通过“一展、一日、一平台、一品牌”系列活动,以“智在互联、四海一家”为主旨,以柏林轨道展为契机,以互联互通联合展示为基石,助推中国企业、中国技术更踊跃、更深度地参与国际交流与互动。

9月18日开幕当天,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将举行城轨“中国馆”开馆日活动,包括《2017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年度统计报告》中英文版海外首发和LTE-M和CBTC互联互通团体标准规范发布等一系列首发仪式将成亮点,为全球同行打开了解中国城轨、感受中国技术的窗口。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学术委副主任李中浩透露,“中国馆”将展出基于第四代通信的列车控制系统,全部来自华为等中国通信供应商,代表了国际通信领域先进水平。

联合组展,提升品牌影响力

据悉,本届柏林轨道展吸引了60余国家和地区的3000家相关机构和企业参展。其中,中国企业达172家。

周晓勤表示,多年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始终推动城轨交通行业抱团“走出去”,在开拓海外市场、共走“一带一路”等工作上发挥行业组织的引领、支撑作用,已连续三届在柏林轨道展舞台上展示中国城轨行业的发展与风采。

“今年以联合组展的形式亮相,旨在借力抱团出击,积极走向海外一线市场,在推广中国城轨交通品牌形成有效合力与聚焦效应。”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传媒会展中心主任高翔说。

与此同时,协会推出“CHINA轨道力量”,深耕价值创新,实现行业服务的多元化、个性化、权威化。致力于整合企业、媒体、行业等资源,将“CHINA轨道力量”打造成为中国城轨交通品牌的“宣传平台”“交流平台”、“合作平台”、“提升平台”和“资格平台”,发挥联合、持续的力量,为创建世界品牌服务。

推陈出新,深耕海外市场

今年展览期间,中国城市轨道协会将力推“视界轨道”平台,通过巡馆直播、专家线上论坛、人在柏林等多种形式,让国内关注柏林轨道展的从业者“未至柏林却身临其境”。新闻发布会上,人在柏林系列短视频进行了首映。

当前,中国巨大的投资需求和广阔的市场空间有力拉动了城轨交通产业的增长与发展。城轨交通是我国“走出去”的品牌代表之一,以柏林轨道展为平台,协会将在加强我国城轨交通的宣传与推介上下功夫,丰富服务形式与内容,帮助企业立足海外,谋求更大发展。

“我们正在和国内相关组展出展单位以及柏林轨道展主办方沟通协调,希望今后能够为国内轨道交通企业出国参展提供更多协助,今后将邀请更多企业参与到城轨‘中国馆’以及相关交流活动中。”周晓勤指出,未来将把城轨“中国馆”打造成协会乃至我国城轨行业参与国际交流的重要窗口,让各企业在柏林轨道展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发展现状和技术实力,同时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城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经济日报 记者:顾阳 责编:胡达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