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减利14亿加薪18亿 金杯汽车裁员三分之二

汽车行业减利14亿加薪18亿 金杯汽车裁员三分之二
2018年09月07日 17:02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根据申万行业分类,22家汽车整车上市公司2018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7835.3亿元,相比2017年同期6952.7亿元,增加了12.7%,完成归母净利润322.3亿元,相比2017年同期335.9亿元,反而下降了4%,整车全行业呈现出了明显的“增收减利”态势。

22家整车上市公司营收和净利22家整车上市公司营收和净利

  尽管汽车整车行业总体利润水平同比出现下滑,但从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中的工资薪酬来看,全行业仍在大幅上涨。

  Wind数据统计显示,2018上半年22家整车上市公司工资薪酬项合计160.01亿元,而2017上半年为142.58亿,在行业净利润下滑4%的情况下,工资水平同比上涨12.2%,全行业用工成本压力凸显。

22家整车上市公司工资薪酬变化22家整车上市公司工资薪酬变化

  全行业上市公司从业人员数量在过去一年中总体变化不大。

  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末,22家公司共有员工75.1万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员工人数共计75.9万人,仅增加大约1%,同比基本保持不变。

  不过新浪财经注意到,有整车上市公司的员工规模出现显著变动,其中金杯汽车从去年同期的11783名员工,骤降到今年中的3953人,员工数量的裁减幅度高达三分之二。东风汽车由于剥离旗下郑州日产等原因,员工数量也从10313人下降到6624人,降幅也超过了三分之一。

22家整车上市公司员工人数变化22家整车上市公司员工人数变化

  (公司观察 文/丁昊)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金杯汽车 裁员 汽车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