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厦华卖亏损资产引问询 回复称引公司发展方向调整

ST厦华卖亏损资产引问询 回复称引公司发展方向调整
2018年09月08日 00:12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9月7日消息,ST厦华公告回复上交所《关于对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出售资产事项的问询函》。

  据悉,7月31日*ST厦华披露称,公司与广州复朴道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朴道和”)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将公司持有的上海领彧100%股权作价1930万元转让给复朴道和,此次交易预计将影响公司税前利润约1170万元。*ST厦华的这一举动引起了上交所的关注,8月1日,*ST厦华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其中,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此次交易是否具有商业实质,是否存在通过资产处置操纵利润以避免公司连续亏损暂停上市的交易动机。

  另外,此次的交易对方复朴道和也引起了上交所的注意。公告中披露,交易对方复朴道和成立于2015年11月,注册资本200万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278.78万元,净资产183.17万元,其中,2017年产生净利润-2.8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5.72万元。复朴道和拟通过募集或股东借款支付交易对价。对此,上交所要求*ST厦华结合交易对方近两年的经营情况及财务指标,说明其是否具备支付能力。

  ST厦华在回复中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领彧通过厦门领彧竑 观投资投有大数据公司持有上海诚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2.09%股权。 彼时投资目的主要是基于公司当时拟向大数据行业转型的产业布局考虑。现由于公司发展方向调整,拟通过收购福光股份部分股权,向光学镜头制造企业转型。从整体战略考虑, 为集中资源,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缓解公司资金压力,公司将逐步整合现有资源,把与未来不相符的业务进行剥离。故拟对上海领彧的股权进行出售。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