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国际拟12.57亿元收购中国中元100%股权

2018-09-09 18:26:28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潘建樑

  上证报讯(记者 潘建樑)中工国际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4.57元/股向控股股东国机集团发行8627.90万股,作价12.57亿元收购中国中元100%股权,同时向国机集团募集不超过2000万元配套资金。

  国机集团合计直接或通过全资下属公司间接持有上市公司59.56%股份,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交易对方国机集团承诺标的公司经审计并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2018年不低于1.22亿元、2019年不低于1.21亿元、2020年不低于1.26亿元。

  据悉,中国中元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国机集团下属的重点设计企业,主营业务为工程设计咨询及相关专业领域的工程承包,主要包括索道缆车设备、起重机设备等特种设备的设计咨询和工程承包服务,商物粮及机场物流等工业领域的工程设计及承包,以及医疗、能源市政等民用领域的工程设计及承包。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对上市公司的未来业务发展形成积极的影响。交易完成后,通过与中国中元合作,中工国际将在海外市场围绕医疗建筑、物流建筑和客运索道、自动化物流装备等标的公司有特色的领域开发新业务,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在国内市场,中国中元将在相关专业领域与上市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助力上市公司提高国内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