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相减持? 天海防务实控人转让控股权遭深交所问询

变相减持? 天海防务实控人转让控股权遭深交所问询
2018年09月10日 23:43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9月10日消息,天海防务2018年半年报显示,时空人刘楠期末限售股数量为1.64亿股,拟解除限售日期为2019年4月22日。而根据2017年5月发布的减持新规,即使到了解禁日,股东减持亦受到相应的时间、数量的限制,相比之下,协议转让则不受转让数量限制。而本次刘楠及一致行动人佳船企业作为转让方,与受让方万胜实业签订协议,拟通过协议转让和委托表决权变更公司实际控制权。

  对此,深交所对天海防务控人转让控股权一事进行询函。根据公司公告,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万胜实业收购公司股权的原因及未来12个月对公司资产、业务、人员组织结构、公司章程等进行调整的后续计划;本次收购资金来源和合规性、是否存在杠杆资金或结构化安排等。

  此前,9月7日晚间,天海防务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刘楠及一致行动人上海佳船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船企业”)作为转让方,与受让方万胜实业控股(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胜实业”)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和委托表决权协议,拟通过协议转让和委托表决权的方式变更公司实际控制权。

  根据天海防务披露的公告,受让方万胜实业将以3.50元/股的价格受让刘楠持有的天海防务45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69%),以及李露持有的天海防务30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31%),转让价款分别为人民币1.575亿元及1053.5万元,上述股份总计占上市公司股本总额的5%,转让价款合计为1.68亿元。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