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文章正文

海外机构调研75家公司 三季报业绩预喜是主要特征

2018-09-11 00:21  来源:证券日报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8月份以来,沪深两市股指呈现持续筑底态势,截至昨日,上证指数期间累计下跌7.19%。尽管如此,机构在此期间对A股投资信心不减,海外机构更是蓄势待发,形成一波“调研热”。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海外机构8月份以来共对75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其中,美的集团、信维通信、汇川技术、埃斯顿4家公司期间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家数达到20家以上。此外,海康威视、歌尔股份、工业富联、伟星新材4家公司期间也均获10家以上海外机构扎堆调研。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海外机构调研的75只个股中,仅有10只个股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具体来看,沪电股份、精功科技、卫宁健康3只强势股期间累计上涨10%以上。汇顶科技、光正集团、吉比特、超图软件、华润三九、广联达、视源股份7只个股也均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期间累计上涨超过1%。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利亚德(-37.65%)、当升科技(-31.50%)、先河环保(-30.76%)、分众传媒(-28.40%)、安洁科技(-27.67%)、欧普照明(-26.92%)、老板电器(-26.55%)、棕榈股份(-25.19%)、好太太(-25.02%)等在内的54只个股期间股价跑输同期大盘,呈现超跌状态。

    资金流向方面,共有12只个股8月份以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汇川技术居于首位,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在1.5亿元以上。此外,广联达(7154.66万元)、森马服饰(5269.22万元)、欣旺达(5044.13万元)、沪电股份(3987.61万元)、视源股份(3845.74万元)、跨境通(3355.02万元)6只个股8月份以来累计大单资金净额也均超3000万元。

    业绩方面,在已披露2018年三季报业绩的37家上市公司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33家,占比89.19%。其中,苏宁易购、沪电股份、东山精密3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此外,光正集团、跨境通、涪陵榨菜、埃斯顿、洁美科技、欣旺达、天虹股份、金风科技、欧菲科技等公司均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长50%及以上。

    机构评级方面,共有68只个股近30日内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金风科技、五粮液、华东医药、分众传媒、汇川技术、尚品宅配、当升科技、好莱客、先导智能、广联达、埃斯顿、三花智控12只个股被20家及以上机构联袂推荐。此外,大族激光、美的集团、天虹股份、老板电器、华测检测等个股也被机构扎堆看好,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逾15家。

    对于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最多的金风科技,广证恒生表示,公司当前正处在“装机拐点+政策预期修复+估值低位”三重逻辑叠加时期,看好发电小时数回升对风电运营业务带来的业绩提升以及风机价格触底后放量对风机业务下半年销量的拉动。在暂不考虑可能发生股本扩张的情况下,预测公司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7元、1.47元、1.60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