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有点懵!这家公司网上得知大股东要破产清算,想去打听,对方却“失联”……
0人浏览 2018-09-12 21:41

  

  第一大股东可能要破产清算了,而亚太实业(000691)只能从网上获知该消息,公司其后多次联系第一大股东和其实控人,结果是无法取得联系。

  9月12日,亚太实业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大市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大市公司)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清算。

  截止公告披露日,大市公司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3222万股(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97%,均处于司法冻结状态。

上市公司股权是唯一资产   

  亚太实业表示,公司是9月10日从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是获悉,还特地附上了网址。

  

  公告称,9月10日,亚太实业从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获悉: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于9月4日作出裁定:“受理北京北方银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银通公司)、北京环球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环球公司)、北京益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益民公司)对北京大市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大市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本裁定自即日起生效。”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裁定,因由却是源于十年前的一桩旧案。

  裁定书称:2009年7月13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根据银通公司、环球公司的申请裁定受理大市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并于2015年6月4日作出(2009)一中民破字第10110号民事裁定书,对经管理人审查、债权人会议核查的无异议债权予以确认。

  无异议债权包括银通公司、环球公司的债权3600万元,兰州太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债权1.21亿元,益明公司的债权5246.30万元,债权共计2.10亿元。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2015年11月12日以资产超过负债为由裁定驳回银通公司、环球公司对大市公司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债权人遂申请法院恢复对大市公司强制执行。

  

  裁定书显示,各方均称大市公司的唯一资产即其持有的亚太实业3222.02万股股权;大市公司称其目前资不抵债,同意进行破产清算。

  裁定书以9月4日公司股价计算,大市公司所持亚太实业股票的最高价值为1.24亿元,而大市公司的债务总额超过2.10亿元,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

  因此,法院认为银通公司、环球公司、益明公司提出对大市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

  原定于12日网上拍卖

  亚太实业称在从网上得知裁定书事宜后,多次致电大市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但均未取得联系。

  公司已于9月11日向大市公司发出了《关于北京大市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事项的问询函》,要求其就该事项详细情况及最新进展情况函告本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大市公司所持公司股份均处于冻结状态。亚太实业曾于8月14日披露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9月12日10时至9月13日10时(延时的除外)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上述股权。

  e公司记者查阅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发现,因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大市公司破产清算申请,该项拍卖已经撤销。

  

  公开资料显示,大市公司成立于2006年1月18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于振涛,现股东及持股比例分别为:万恒星光(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持有99%;于兰持有1%。

  回溯亚太实业沿革,1997年上市的亚太实业经历了五次易主、两次更名。其间值得关注的两个节点是,2006年9月22日,天津燕宇将其持有的3222.02万股社会法人股转让给大市公司,大市公司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2009年3月朱全祖入主亚太实业。

  公开资料显示,朱全祖祖籍甘肃永登,1960年出生,现任兰州亚太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2014年,朱全祖夫妇登上福布斯富豪榜。

  不过,朱全祖执掌亚太实业十年并无资本运作,其意图令人捉摸不透,亚太实业业绩也一直未见起色。

  亚太实业2018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其营业收入1413万元,同比下降2.95%;净利润-220万元,同比增长44.92%。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亚太实业曾推出定向增发方案,拟向实际控制人亚太工贸募资收购伟慈制药,谋求转型医药,却遭万恒星光、星光浩华两公司起诉,最终未能成行。上述两公司背后正是大市公司实控人于振涛。

  

  

戳这里,下载e公司APP锁定上市公司实时资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