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逾百股三季报净利有望三连增,这20股较2638点时股价跌超四成(附名单)
0人浏览 2018-09-13 12:44

  

  作者:数据宝 匡继雄

  20只个股前三季业绩连续三年稳定增长,且股价较2638点相比跌去超40%,其中有7股二季度末被五大机构锁定5%以上的流通筹码。

  119股三季报净利有望连续三年增长

  距离三季度收官仅余17天,上市公司三季报有望逐步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9月12日晚间,两市共有1175家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亮相,其中,778家业绩预喜(包括业绩预增、续盈、扭亏、略增),占比超六成。进一步筛选发现,119家公司不仅今年三季度业绩预增,2016年、2017年三季度均盈利且净利润同比增长。

  数据宝按上市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增幅中值计算,上述119家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中,华东重机、建新股份2股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在10倍以上,位居前两位。

  华东重机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3.81亿元至4.3亿元,增长1520%至1730%,主要原因是公司落实高端化、智能化战略,新增全资子公司广东润星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务。

  建新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4.63亿元至4.83亿元,增长1249.5%至1307.75%,公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产品间氨基苯酚及ODB-2销售价格保持稳定,销售收入大幅提高,毛利率增加,利润大幅增长。公司预计第三季度会继续保持,将对本期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行业分布显示,近三年业绩持续增长的公司主要分布于电子、化工、医药生物三大行业,均有10家以上公司入围。国防军工和休闲服务行业分布较少,均只有1家入围。

  20股较2638点跌超40%

  年内市场不断创出新低,沪指离5178点以来的低点2683点已近在咫尺。近三年来前三季度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中,截至9月12日收盘,有65股已经跌破了2638点时的股价。其中,朗姿股份、精华制药、慈文传媒、昆仑万维、安妮股份、申通快递、艾格拉斯7股跌幅超过50%,朗姿股份跌幅居首,期间股价累计下跌72.82%;13只股票跌幅介于40%至50%之间。

  

  据数据宝统计,上述股价较2638点下跌超40%的20只股票中,有16只个股获社保、QFII、保险资金、公募基金、券商五大机构(以下简称机构)二季度集体增持,其中有7只个股二季度末获机构持有超5%以上的流通筹码。

  具体来看,211家机构二季度末持有慈文传媒13296.5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40.56%,位居首位,该股较2638点时的股价下跌55.82%;3家机构二季度末持有创新医疗3040.3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5%,位居第二,该股较2638点时的股价下跌46.08%;134家机构二季度末持有申通快递4033.7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2.16%,位居第三,该股较2638点时的股价下跌51.08%。

  机构二季度末持有游族网络股份数量占流通股份比例也超过10%,该股较2638点时的股价下跌48.36%。此外,上述五大机构持有昆仑万维、岭南股份、华力创通的股份数占流通股的比例均超过5%。

  

  从机构持股占总股本比例的变动来看,16股获机构二季度集体增持,其中,慈文传媒、游族网络、申通快递、朗姿股份4股持股比例较一季度末提升了一个百分点以上。

  机构二季度末持有慈文传媒股份数量占总股的比例为28%,较一季度末提升了4.96个百分点,位居首位;游族网络二季度末机构持股比例为8.04%,较一季度末提升了4.25个百分点,位居第二;申通快递二季度末机构持股比例较一季度末提升2.07个百分点,位居第三。

  6股获杠杆资金加仓超5%

  据数据宝统计,截至9月12日,沪市两融余额5148.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12亿元;深市两融余额3345.9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05亿元;两市两融余额合计8494.4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93亿元。

  从行业来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融资余额增加的行业有14个,增加金额最多的行业是医药生物,融资余额增加2.76亿元;其次是食品饮料、电气设备行业,融资余额分别增加2.33亿元、1.26亿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融资余额出现增长的标的股有390只,占比41.1%,其中,6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 。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华东医药,该股最新融资余额3.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幅达13.18%;股价表现上,该股当日下跌6.31%,表现弱于沪指;融资余额增幅较多的还有乐普医疗、恒邦股份,融资余额增幅分别为9.23%、9.03%。

  融资余额增幅前20只个股中,市场表现来看,平均下跌3.02%,涨幅居前的有商赢环球、长园集团、内蒙一机,涨幅分别为4.26%、0.53%、0.07%。跌幅居前的有大华股份、海康威视、华东医药,跌幅分别为10.01%、8.94%、6.31%。

  与杠杆资金大幅加仓股相比,有558股融资余额出现下降,其中,融资余额降幅超过5%的有6只。扬农化工融资余额降幅最大,最新融资余额2.3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融资余额下降了10.47%;融资余额降幅较大的个股还有美克家居、中国软件等,融资余额分别下降了8.31%、5.94%。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