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嘉楠科技发布勘智Kendryte芯片 打造人工智能新引擎

2018-09-14 09: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近日,嘉楠科技在新品发布上成功推出了第一代人工智能芯片——勘智Kendryte产品。作为全球领先的超算芯片开发者。嘉楠科技成立于2013年(以下简称“嘉楠”),是数字区块链计算设备发明者,也是数字区块链计算软硬件整体方案提供商。

    嘉楠的研发团队在区块链领域深耕多年,通过创新解决方案与高效工程实现手段,开创了数字区块链计算设备的ASIC时代。

    据悉,嘉楠推出的第一代人工智能芯片,勘智Kendryte(产品型号:K210)定位于人工智能与边缘计算两个领域,主要用于IoT市场,是一颗集成机器视觉与听觉的系统级芯片(SoC)。所谓“勘智”,即勘物探智——乘类脑计算的风口,踏边缘计算的浪尖;勘查物联网需求。

    据悉,勘智Kendryte的两大产品特性,体现于机器视觉与机器听觉,前者可以在低功耗情况下进行卷积神经网络计算,可完成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图像分类任务,进行人脸检测和人脸识别,以及实时获取被检测目标的种类;后者可以通过芯片上自带的高性能麦克风阵列音频处理器,进行实时声源定向与波束形成。具体功能表现为:声源定向、声场成像、语音唤醒和语音识别。

    “嘉楠”发言人表示,“作为一个芯片公司,我们专注于高性能重复计算ASIC设计的业务模式。”

    在未来,将在芯片设计领域会持续精进,致力于人工智能芯片的研发和硬件制造的演进与突破,降低芯片功耗与成本,优化神经网络加速器。让芯片功能与互联网领域互相促进,期望为人工智能注入更多样化的应用,加速人工智能的发展并扩大机器学习、视觉、语音图像分析及人机交互模式。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