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交建:国内首创深远海鲍鱼养殖基础设备成功发运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14

近日,振华重工自主研制的“振鲍1”号深远海鲍鱼养殖装备基础设施顺利装船,已发运至福建连江养殖区,到达指定海域后进行抛锚作业。

“振鲍1”号是振华重工研制的国内首创深远海养殖平台,总长24.6米,型宽16.0米,型深1.8米,可以容纳近5000个鲍鱼养殖箱。主要由浮体结构、养殖网箱、上部框架、水下框架、机械提升装置五个部件组成。投入使用后,预计单台年产鲍鱼约12吨。此次研制新型养殖装备不仅解决了传统养殖模式抗风浪能力差的缺点,还将现有养殖区域扩展到深远海,扩大了养殖规模,提高经济效益。除此之外,该设备在研发过程中,充分考虑海上丰富的自然资源,引入风力发电系统,为鲍鱼养殖提供了绿色动力,节能环保。

该装备的成功发运,标志着传统的鲍鱼人工养殖模式将变为机械模式,极大降低养殖人员工作强度,提高工作效率,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沿海的环境保护政策,推进海洋养殖产业向深远海发展。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