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安泰科技收关注函:山东稀土控股权注入难产3年

安泰科技收关注函:山东稀土控股权注入难产3年

2018-09-14 16:08:2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范维雅

9月14日,一则深交所的关注函让安泰科技“难产3年”的资产置换受到关注。

9月14日,安泰科技公告称,收到深交所一则关注函,函件显示,公司控股股东钢研科技集团于2015年承诺争取在2016年12月底前将山东稀土控股权注入公司。2016年12月该承诺调整为“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决策程序”。截至2017年12月末,山东稀土控股权注入的决策程序尚未履行完毕。

对此,深交所要求安泰科技说明资产注入事项的进展情况、面临的障碍和后续实施安排,并督促控股股东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履行资产注入承诺。

对于上述延期原因,安泰科技表示,因前期深部采矿权证尚未办理完毕、稀土分离冶炼工艺尚未贯通、尚未完成同山东稀土其他相关股东的沟通及有权机构审批程序等原因,中国钢研将承诺内容调整为在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山东稀土控股权注入的决策程序。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月1日,安泰科技披露了一则资产置换进展公告,称公司正在与有关各方正积极推动山东稀土资产注入事项的各项工作,开展聘请中介机构以及与交易标的股东进行沟通等相关工作。

随后,截至记者截稿时的9个月时间,安泰科技未能披露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今年上半年,安泰科技业绩亏损964.92万元,同比下滑147.42%,是2015年以来的首度亏损。

对于亏损原因,安泰科技表示,当期研发投入增加;对部分产业进行整合搬迁调整导致当期人员安置费用增加;以及当期中介机构服务费用增加导致利润的下滑。

事实上,自2016年以来,安泰科技的业绩就呈现下滑的趋势,2016年和2017年两年安泰科技业绩分别下滑了9.77%和25.13%。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