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短视频市场分析及预测:重庆短视频播放量第一

2018年中国短视频市场分析及预测:重庆短视频播放量第一
2018年09月14日 13:56 中商情报网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针对当前一些网络短视频格调低下、价值导向偏离和低俗恶搞、盗版侵权、“标题党”突出等问题,国家网信办会同工信部、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五部门,开展网络短视频行业集中整治,依法处置一批违法违规网络短视频平台。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短视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短视频行业持续火热,用户规模的增长和广告主的关注带动了整体市场规模提升,凭借着短视频产品的碎片化、高传播、低门槛特性,并且目前短视频整体移动互联网用户渗透率较低,用户红利仍在,有较大的用户发展空间,预计2018年将达到3.53亿人。

2017年中国短视频市场规模将达到53.80亿元,增长率为175.9%。伴随着短视频行业监管力度加大,规范行业生态,促进中国短视频市场的良性发展,短视频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2018年中国短视频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亿元大关,达到113.25亿元。

在2018年中国城市短视频播放量排行榜中,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重庆市、西安市、成都市、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武汉市、长沙市、深圳市、南宁市。

财经自媒体联盟更多自媒体作者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