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数据生产力作用凸显 中昌数据欲做数字化生态赋能者

2018-09-17 16: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讯

    “当前在网络技术和智能技术的推动下,大数据正在掀起一场革命,数据生产力的作用正在迅速凸显。数据正在成为全球新一轮产业发展的’钻石’,对人类社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潜能。”在9月14日举办的第五届数据与价值论坛上,中昌数据总裁兼博雅立方董事长谢晶在演讲中表示。

    据了解,本届论坛主题为“数据与价值”,着重聚焦”信息流广告效果提升及商业品牌价值提升”的关键点,共商“品效合一”之道。

    谢晶表示,面对日新月异的技术进步和风云变化的市场需求,中昌数据和博雅立方将内外兼修,更加精准高效地为广大广告主提供所需的数据产品和服务,实现“数字化生态赋能者”的企业愿景。”

    根据艾瑞咨询预测,到2020年,中国信息流广告市场规模将超2700亿元,占网络广告总体的35%以上。同时,整个市场已形成百度、今日头条、腾讯三分天下的格局,除此之外,还有诸如UC头条、新浪新闻客户端、陌陌等众多媒体参与其中。

    恒天然集团大中华区数字及媒体总监冯晶宇认为,在过往的数年间,大家都尝到了流量红利带来的甜头。而在红利逐步衰退的近几年,几乎所有广告主都面临流量越来越贵且增长放缓的问题,所以在当下,品效合一成为品牌得以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同时在营销过程中,数据是关键的核心关注点,从营销策略的制定到目标人群的定向再到效果的评估,乃至实现营销价值的创造。在他看来,品牌应该以消费者为中心,有效利用各维度数据,实现不同媒体内用户的精准触达,并与用户进行互动和链接,达成品效合一。

    同时,在过往流量红利期,部分广告主过度的追求短期效果,而对于品牌营销的重视和深入程度还是远远不够的,从传统营销时代到互联网时代再到当下无比考验品牌综合能力的超级营销时代,品牌营销的规则一直在不断发生变化,如今再次回归到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能力角逐之中,品牌主在进行品牌营销时,也会从不同的角度进行评估。

    对此,IP生态商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数字营销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袁俊通过剖析商业品牌在人、媒介、信息发生巨大变化的当下,所面临的营销挑战,分别从品牌价值认知到品牌沟通、传播等方面提出了破局之道。

    此外,在当天的圆桌论坛环节上,百度KA渠道总经理王为、领语堂教育副总裁彭春胜、沪江网市场总监吴巍、金吉列教育市场总监邓超、淘车网市场总监张敏等也对各行业的营销现状做了深入的剖析,对2019年的网络营销趋势进行了探讨。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