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文章正文

中信集团发布新零售“小目标” 金融各条线率先接入协同平台

2018-09-19 00:32  来源:证券日报 张歆

    ■本报记者 张歆

    “未来优享+会是一个亿级用户的平台”,金融和实业并举的中信集团制定了一个小目标,并正在向此目标扎实迈进。

    9月17日,中信集团宣布布局消费零售领域,发布“中信优享+”品牌,适应消费新需求和新趋势,深化中信集团“互联网+转型”战略。“中信优享+”平台首批成员包含中信集团旗下7家企业,分别为中信银行、中信证券、华夏基金、中信保诚人寿、中信易家、中信出版集团、国安社区,金融企业占据逾半壁江山。

    中信联盟运营中心总经理张凡回应《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对外发布之前,中信集团已经做了试运行,1个多月时间平台注册用户超过300万户。从目标上来说,未来优享+会是一个亿级用户平台,所以我们非常关注用户流量的转化。优享+作为互联网生态协同平台,期待无论是内部成员还是外部合作伙伴都可以实现企业和用户的共赢”。

    据介绍,“中信优享+”将通过区块链、大数据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及云化部署等服务,将中信旗下中信银行多领域企业和外部合作伙伴连接起来,提供三大核心服务,即统一账户管理、实施跨平台积分忠诚度计划、设立智能场景化服务,实现“一个身份,万千可能”的品牌理念。

    中信集团互联网+转型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集团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张波表示,2016年8月份,中信在北京发布了互联网+转型战略。在这之前的半年,中信集团就成立了中信互联网+的顶层决策机构,就是互联网+转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董事长常振明亲自任互联网+转型领导小组组长;三位副组长中,一位是集团总经理,一位是集团监事长,还有一位是兼任中信银行董事长的集团副总经理李庆萍。“从这个阵容就知道中信推动互联网+转型战略决心有多大”,张波表示,“从2016年中信宣布互联网+转型战略以来,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打造有中信特色的产业互联网经济。”

    张波解释,产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的不同在于,后者主要解决的是需求端,是典型的流量经济。而中信做的产业互联网不只是供给消费者,还围绕生产者服务,希望能够把需求端和供给端有效联系在一起。

    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表示:“在技术快速变化的今天,中信已经开始从一家传统产业为主的企业集团向一家数字化集团企业转变。这个转变是从拥抱互联网开始,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技术推动中信的转型升级。希望中信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综合优势能更充分的发挥,希望能更加高效和精准地服务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