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82股三季度业绩搭上增长快车,这些股获机构重仓+公司回购(附名单)
0人浏览 2018-09-20 12:32

  

  作者:数据宝 匡继雄

  82股三季度业绩有望加速增长,其中10股获机构持有超20%以上的流通筹码,10股年内回购股份,8股各季度净利润有望环比增长。

  82股三季报业绩有望加速增长

  上证指数经过两日的反弹,已经远离2638点,重新站上2700点上方,市场情绪小幅好转,上市公司三季报有望逐步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9月19日晚间,两市共有1185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亮相,其中789家业绩预喜,占比近7成。进一步统计,按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计算,82家公司前两年三季报净利润均保持增长态势且今年净利润增幅有望提速。

  行业分布显示,上述82家公司广泛分布于22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医药生物行业个数最多,占据10席;化工行业有8家,位居第二;电子、建筑装饰行业均有7家。

10只个股获机构重仓   

  上述82只股票中,有72只个股获社保、QFII、保险资金、公募基金、券商五大机构(以下简称机构)二季度集体增持,10只个股获机构持有超20%以上的流通筹码。

  具体来看,69家机构二季度末持有帝欧家居2521.0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45.94%,位居首位。今年上半年,帝欧家居完成与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交割事项,顺利凭借此次交易切入高端瓷砖领域,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由亚克力卫生洁具扩展到了卫生洁具、建筑陶瓷两大重要家居装饰、装修产品领域,公司预计1-9月净利润约2.54亿元至2.70亿元,增长700%至750%。

  266家机构二季度末持有南极电商55021.1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37.91%,位居第二。南极电商9月18日晚间发布了回购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以及其他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回购部分公司股份,用于后续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彰显管理层长期发展信心。

  117家机构二季度末持有国瓷材料13546.37万股,占流通股本比例为33.24%,位居第三,公司预计1-9月净利润约3.88亿元至4亿元,增长124%至131%。

  从机构持股占总股本比例的变动来看,72股获机构二季度集体增持,其中,恩华药业、上海钢联、仙琚制药3股持股比例较一季度末提升了八个百分点以上。

  机构二季度末持有恩华药业股份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为15.63%,较一季度末提升了10.61个百分点,位居首位;上海钢联二季度末持股比例为21.15%,较一季度末提升了9.03个百分点,位居第二;仙琚制药二季度末机构持股比例较一季度末提升8.57个百分点,位居第三。

  10家公司回购股份

  截至9月19日,上述82家公司中,有10家公司年内回购股份。其中,游族网络回购金额最高,为3.94亿元;其次是雷科防务,回购金额为1.0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0家公司今年三季报业绩均预增,其中,吉宏股份、艾格拉斯、上海钢联三季度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均超过100%。

  吉宏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1.19亿元至1.27亿元,增长210%至230%。公告显示,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包装业务营业收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跨境电商业务及新增广告服务业务的营业收入增长较快。

8股净利润有望环比持续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净利润同比增速,环比增速能更好的反映上市公司业绩的最新变化趋势。以三季报预告给出的净利润预期下限,结合今年一、二季度的实际财务数据保守统计,上述82家公司中,有8家公司二季度、三季度单季有望均实现环比增长。

  其中,中矿资源、百洋股份、申通快递、经纬辉开二季度、三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率均在20%以上;此外,百洋股份、申通快递、千方科技二季度获机构持股数量占流通股的比例在10%以上。

杠杆资金大幅加仓10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9月19日,沪市两融余额5093.3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03亿元;深市两融余额3313.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63亿元;两市两融余额合计8406.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7.66亿元。

  分行业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融资余额增加的行业有9个,增加金额最多的行业是建筑装饰,融资余额增加0.63亿元;其次是电子、电气设备行业,融资余额分别增加0.60亿元、0.51亿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融资余额出现增长的标的股有410只,占比43.20%,其中,10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 。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长春燃气,该股最新融资余额2.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幅达13.19%;股价表现上,该股当日上涨2.31%,表现强于沪指;融资余额增幅较多的还有苏泊尔、顺鑫农业,融资余额增幅分别为12.77%、11.90%。

  融资余额增幅前20只个股中,市场表现来看,平均上涨1.76%,涨幅居前的有深赤湾A、世联行、西藏天路,涨幅分别为5.85%、4.75%、4.19%。跌幅居前的有许继电气、西部建设、皖能电力,跌幅分别为1.53%、0.75%、0.71%。

  与杠杆资金大幅加仓股相比,有537股融资余额出现下降,其中,融资余额降幅超过5%的有13只。今世缘融资余额降幅最大,最新融资余额1.92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融资余额下降了13.85%;融资余额降幅较大的个股还有新华保险、洋河股份等,融资余额分别下降了9.06%、8.37%。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