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助力进博会 全面升级外币服务

中行助力进博会 全面升级外币服务
2018年09月20日 06:05 新浪财经综合

  中行助力进博会 全面升级外币服务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记者 李岚

  <正文>= 本报讯 记者李岚报道 近日,中国银行推出全新升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外币金融服务方案,涵盖展商客商外币交易兑换、保值避险和投资咨询等内容,实现线上线下24小时全覆盖,以百年积淀的外汇专业能力为进博会提供“不一般”的外币金融服务。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进博会,中行将线上及线下外币交易币种增加至62个,其中包含新兴市场货币51个。此外,中行全面升级“电子交易平台”和“E融汇”两大线上核心交易平台,增加了大宗商品线上交易,全面实现24小时不间断外币及商品交易,进一步完善全币种、全时段、多渠道专业交易服务体系,成为市场上提供外币金融服务最为领先的中资商业银行,以专业服务为进博会展商客商的全球化业务需求保驾护航。

  目前,中国银行全球市场业务已拥有汇率、利率、大宗商品及贵金属三大业务条线,构建了完整成熟的产品体系,全面覆盖外币及离岸、在岸人民币相关汇率与利率产品,可全面满足客户避险、融资保值、投资及交易等多元化需求。中行编制推出的“一带一路”人民币汇率指数,反映了人民币对“一带一路”地区一篮子货币汇率水平,也将作为便利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有效参考,进一步助力人民币国际化。据悉,10月下旬中行还将在上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汇率风险管理专题研讨会”,届时将邀请各大参展方及采购方分享市场心得,共迎进博会。

  进博会举办期间,中行将充分发挥全球化网络服务优势,进一步增加个人可兑换币种。目前,中行可支持近30余项货币个人兑换业务,在进博会期间将进一步增加个人可兑换币种,为海内外个人客户创造多元、便捷、国际化的个人金融服务体验。同时,中行还将在展会场馆安装近20台自助外币兑换机,与中行设在国家会展中心内的近3000平方米的营业网点一起,为展商客商提供更为全面方便的外币购汇、结汇和取现服务。

  作为进博会综合服务支持企业,中行将在定制专属金融产品、全面协助海外招展和境内招商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全球化和综合化的优势,深度参与到供需对接、主题活动、现场服务等方方面面,用专业和匠心全方位助力进博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